Saturday, December 27, 2008

大阪之旅。

大阪的那個塔。

火樹銀花的大廈飾燈。

僅餘的紅葉。

@什麼也沒準備。只拿了一本現買的「京阪遊」上機。但在飛機上,又因為想重看mamamia,結果浪費了兩小時。在落機前,開始發慌地查閱酒店位置,要乘什麼車/在幾號巴士站等等。我覺得自己是和尚,最懂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道理。

@灰爆的事情,可以很多很爆。但有一件,一定要寫下來。我的老闆,於26/12早機外出旅行,一如以往,所有的行程安排,是由我包辦的。我在大阪幾天,竟然連續有兩天在發噩夢,夢到老闆沒去起床(!),趕不及去機場(!!),結果去不成那個旅行。在夢境中的我,超驚!因為知道他去不成(無論什麼原因),我都會死得好慘。所謂的工作壓力,就是這些吧?

@住在鄰近大阪城公園的New Otani Hotel,寧靜又舒適,從酒店看出去,可以看到JR的車站,以及沿著大阪城的河。又樹又水,真的令人身心舒泰。離購物區遠一點,就有這個好。

@整個旅程,基本上是與購物無關的。但我過得非常開心。在日元高企的狀況下,看到什麼都覺得貴,也再次驚覺香港是購物天堂。看到合意的,買不起;又不想委屈自己,買些不太喜歡的。結果,只買了一件極精緻的乾濕褸/一條極前衛的連身裙子/像圍巾又像外套也能當上衣的變形針織/小飾物,以及一大箱文件。

@OK,我非要坦白承認,所有東西在一個下午買來。其餘時間,都花在動物園,海遊館,環球影城,大阪城公園,博物館,地道的街市,國立兒童館,與及大街小巷。

@去玩摩天輪,看到什麼摩天輪都想坐,在日本絕對可以滿足我的慾望。我愛在上面冥想,例如忽然會看到噴火恐龍出現,而我,在十萬呎高空,會如何逃脫呢?

@大阪的動物園,該是我去過比荔園勁少少的動物園吧。兔子呀豬呀羊呀,也能開幾個場地,任人參觀,想點呢?算吧,我最懂自我作樂,把給羊的飼料餵光後,我索性將紙碟子也送給牠吃。牠嚼了很久,我則在旁狂笑。同行的人看到我的惡行後,不停搖頭嘆息。我其實是動物的尅星。

@「海遊館」真是好好玩。有趣之處在於,大大隻的海洋生物,可以與你那麼接近。真的像伸手就能觸及一樣。我好像比任何一個在場的小朋友,更開心,發出更大聲的讚嘆啊!

@走進任何一間小店,都能吃到地道的手握壽司。又真的非常幸運,總會遇到一兩個略懂英語的日本人在旁。吃雪花牛刺身,吃日式燒肉,吃火鍋,也不停吃雪糕………但一想到放完假又要返回工作崗位,鑑生回到火地獄,馬上又瘦晒。

@所謂的旅行天書,都是昆人的吧。起碼對於看了幾頁的我,已沒心機讀下去,但有兩個商場,可以買到很好的東西,書上沒有寫的。所以我說,最緊要的,是你有時間與閒情,那麼一定能找到蓬來仙境。

@25號那天早上,下著大雨,我穿上防水的外套,在大阪城公園散步。四周一片寧靜,我真的好享受好享受。但愈走呢,背包好像愈來愈重,後來才發覺,頂我個背囊不是防水的喎!!!灰過灰燼。

@好玩的旅程,為2008劃上完滿的句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