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9, 2008

葉問─外傳。


早在一個多月前,吾友T先生已一直嚷著要看「葉問」。我這個友,是個正宗的武痴,別問我為什麼,總之他極度沉迷中國功夫,但我要申明,他是一點武術根基也沒有的。不過最爆的,是他為了力証自己熱愛中國功夫,竟然於今年,毅然參加了一個武術協會主辦的「武林大會」(註:即是誠邀各門各派的功夫子弟,互相切磋一番。很有娛樂性!),後果呢,當然是被打到左青一塊右瘀一片啦。

上回武痴被我叫了去看校園殭屍片,事後顯得非常不滿,我為了平息此人的怒火,旅行回來後,火速陪他大哥去看「葉問」。電影好看嗎?說實在,我沒什麼感覺耶。亞熊小姐的演技也真的一般,好像只會用瞪眼來告訴觀眾,「我家陣好嬲!」。只有林家楝演得好。講完。

台上沒什麼好說,但台下卻精彩萬分。有幾次我悄悄以眼尾瞄了瞄T先生,哇他的好投入呀大哥,像葉問上了身一樣,尤其當葉問面對勁敵時,我隔離的T先生,也一樣緊握拳頭,想迎戰大敵。又有幾次,葉問在鏡頭前奮力閃避敵人的重拳,我感覺到T先生也坐立不安,看來他是過份投入,把自己當成葉問,在坐位上也想著如何閃避吧。

究竟想點呢他??!

+++++

疑團
散場時,吾友與我的第一段對話:
武痴T先生:我發覺甄子丹真係唔識做戲,木木獨獨咁,一D表情都無。
我:會唔會葉問本身都係咁架?!(我非常客觀,而且有偵探頭腦)
武痴T先生:講到尾,佢都唔識做戲啦,佢只適合演個D冷面殺手。
我:唓,咁家下其實都係「殺破狼」民初版唧。

+++++

重點
據聞「葉問」鬧雙胞,除了葉偉信,王家衛也取得版權來拍。
好期待王大導的「葉問」啊!先旨聲明,王家衛不是我的偶像,我只想看他鏡頭,如何演繹一代宗師。會不會像2046一樣呢?用又矇又藍調的手法,加上玄到爆的對白,刻劃出「葉問」的感情路呢?而整套電影,是完全沒有打閙場面的耶!你知啦,王家衛喎。配樂可能仲爆,是電子音樂加捽碟,還加插幾段RAP。真的好期待啊!


是2009年,讓人期待的事情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