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6, 2008

聖誕狂想曲。

序曲:人與人間的緣份當然奇妙,否則,你們不會無情白事的,天天來看我的無聊生活。我也不會認識到陌生的人,還去她家裡開餐(!)。記得我的大馬網友,那位型男Season嗎?當年他來看我的blog,後來電郵我,漸漸我們就做成朋友了。後來他來港遊玩,也把我叫出來伴遊,還結識了他在港的大馬朋友agnes。

Agnes是個自由工作者,替多本雜誌寫稿,也是個新晋編劇,去年嫁來香港後,就落地生根了。她的丈夫呢,是個導演,兩人好相愛,這個一會再寫。除了Agnes,也認識了Season在港的另一個朋友,一位在某大學的講師。雖然是講師,但樣子像來自三山五嶽的人,很詭異。我又把我的朋友,那位在人言報工作的emily加進去,結果昨晚,我們五人在agnes的家,吃了一頓由她親手弄的家鄉菜晚餐。

幾個風馬牛不相及的人,竟能聚在一起吃飯,不是緣份,是什麼呢請問?

+++++

以下照片,來自各人。你認為哪張最變態的話,肯定是出於我的I-phone。


是晚的主角,是粉紅的「香檳」,及「高清電視」。那隻腳,是屬於emily的。她一直問我,為何要把她的腳也捕捉進鏡頭,我說這樣的話,畫面就會附有朝氣(?)。她的腳掌,也很大啊!


這是agnes弄的家鄉魚頭米線。好像有個很家鄉的長名字,但我忘了。我們一邊吃,她一邊介紹怎個弄法,哇,算啦,我聽得懂也不會打算弄囉。好複雜啊!但真的好好吃,那個魚湯是自己熬出來的,好鮮美。旁邊那位,就是一直等吃,不願動手的殺人犯張震嶽了。

咖哩!坦言最怕吃印度咖哩的我,昨晚對著這煲大馬咖哩,有點流汗。但味道沒想像中辣,而且那個油餅,是agnes的丈夫親自下廚煎的,好好吃。

關於兩人的恩愛法,是完全當旁人無到的。她一直喚他作「bb」,還一邊吃飯,一邊摸他的大腿(!),又加插幾聲嬌嗲,「bb呀好無呀?」(嬌嗲度十級);「bb你煎丫,最多夜晚我幫你massage呀」(說時整個人挨去丈夫懷裡,而她丈夫又非常受落的樣子......我在旁看到目瞪口呆)。

OK,其實我最想說的,是Agnes一直忘了將她丈夫介紹給我認識,因此我完全不知道他的名字囉。好幾次,我想問他點事情,但就是開不了口。難道問「呀bb呀,你可否借你d珍藏dvd俾我呢?」………(他們家,真的有超多影碟!)


我們預先去太古的「吉之島」買了水果與甜品。有鮮果拼盤啦(不過鴨手雞腳的人們將汽水與啤酒放在水果上,未幾果盤裡的奇異果全扁了,唉,有沒有腦筋的呀?………我罵自己)

有不同口味的蛋糕與果tart(那時我已好飽好飽,想衝去洗水間扣喉了)。




還有不同口味的布甸。看到那個枱墊嗎?是stephy啊!充滿黑色幽默。Agnes說,「我有時叫老公抺枱,會叫佢順便抺下stephy塊面架!」






後來又喝香檳。我發覺席中的女子,甚愛拍照,於是我也羊群心態地,你拍我也拍吧。我發覺與這群朋友的話題,都是非常具有文化人氣息的。他們談電影;也談各地風土人情;會討論文化差異;也會鑽研烹調心得。而我呢,一過晚上十點,人就開始遲鈍起來,開始想睡覺(!)。

關於那部高清電視。好勁,昨晚我看到第一集的「珠光寶氣」了(他們說,詹sir快有另一套「豬肝補氣」上影,好期待)。原來「高清」,真是一條不歸路啊!看過高清後,馬上覺得家裡的電視非常矇矓。而我在昨晚,可以用幾十分鐘的時間,就把三十九集的劇情摸熟,真是多得我那群電視精朋友。


壓軸時間是抽獎。我真的超愛這種環節,好開心呀!後來有人大叫,說每次上來都要抽獎,又嚷著說,不如每兩個月上來吃一次飯啦……(OK,其實全是我提議的!)………。謝謝屋主Agnes與他丈夫的款待,那些碗,應該洗死他們吧?(後來我終於知道,她丈夫的名字了)2009年二月再見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