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03, 2008

只是工作。

有時我不知道該與誰說,我現在的工作狀況。是真正的有口難言。屬於我的朋友,以及讀者朋友(舊有的),都知道我以前那份工作,是何等的嘆。簡直是有人把錢直接存入我的戶口,而每天的工作量,不足二十分鐘(!),其它的時間,都用來做自己的私事。去看電影啦,去看展覽啦,去買華衣啦(是實實在在地乘地鐵去尖沙咀買喎!),去四處逛啦,吃飯吃三小時啦,在辦公室睡覺啦,有時也會吃芒果(!)……。那其實不是一份工作吧?

然後呢,報應來了。自從今年一月進了這所公司,就等同進了人間煉獄。天天早上都像打衝鋒,整張桌子上全是紙狀的文件,有厚有薄,全要同步處理。我一手按鍵盤查電郵,另一隻手在寫其它東西,嘴巴則對著用了hand-free的電話,安排各樣事情。天天如此。

得過無數次腸胃炎,因為工作壓力。真的好大壓力嗎?是吧。總想自己做好一點,原來我對自己是有要求的,在工作上。好灰,我是到這個年紀,才察覺到這件事。可能以前的工作太隨意隨心,老闆是個英式的大好人,永不發脾氣,紳士得過份,極有可能,我是被他縱容到成了天下第一冗員的。

啊,好懷念那些日子啊!

堅時下去的理由,也許是因為我遇到太多的好同事。大家相處愉快,有時受了氣,與同事們嘻笑一番後,又覺得沒什麼了。大家只是打份工,也沒什麼要那麼上心。被罵只因為做不好本份,那麼,下次就再做好一點!我總是非常的幸運,在工作的範圍裡,遇到的人,都待我好。嗯,那些能力高強的人,常遭人排斥杯葛,看來我是能力超低的那個喔。無論如何,都要十萬個感恩。

1月中以後,與我並肩作戰的m小姐會放產假了,到時,我會死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