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4, 2008

關於擇偶。

我的生命(直至現在為止)裡,出現不多也不少的男士。我是非常早熟的,小六時,會想像自己的情人,最好像小甜甜裡的安東尼(可怕嗎?),那時也不是想要個外國人啦,只是想要安東尼那種氣質的男生。當然事後,會認為自己有這種想法,是件恐怖的事情。

中學與我交往過的男生,都是校內的風頭人物,一是運動非常的好,或是樣子十分出眾,但那時的我,是個擁有無敵嬰兒肥的女孩,臉部漲得如被人打了幾巴掌,而且行為非常粗暴,像個山寨女。不明白那時的男生,為何會喜歡我,可能他們都有被虐的傾向吧。那時我們都好純情的,只是放學去打場保齡球,或去麥噹噹坐一會之類,絕不會發生任何肉體關係(我答應過自己,要過合法年齡,才會發生性行為的。這個,我的立場極之清晰)。

出來工作後,樣子變得正常了(清減了),但絕對稱不上漂亮。很早之時,我已意識到關於擇偶這回事,自己是頗隨意的。我知道自己站在什麼位置上,又不是貌如李嘉欣,也不是千金大小姐,所以從來要求不多。

所以呢,長久以來,我男伴的樣貌,可謂燕瘦環肥什麼都有。但他們都擁有一個特質,是個很好男人。我並不特別會看人,只是很好運,認識的人都很正直/有負責感/有禮誠懇/具同理心/溫柔體貼也孝順。可能我最關心的,是人的素質,而非外表。

忘了說,其實選擇朋友與挑選男伴一樣,我想結伴為友的,都是有素質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