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01, 2008

納納雜。

我沒什麼特別的啫好,興趣也不廣泛,你叫我做運動,我更會反白眼。我就是如此的懨悶。我有時也有點羨慕那些能花一生時間,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的人,黐線的嗎?不怕悶嗎?他們真的好堅。

據統計,一個人若果肯專注地花八千小時在某件事情上,即是持續地練習,他就能成為專才,例如拉小提琴/彈鋼琴/習泳等等,而肯花一萬小時以上,他會成為天才。請拿出你的計算機,看看八千小時,即是多少天。才三百多天耶!我們上上網吃吃茶談情說愛,都能耗掉幾年光陰了。當然這三百多天,是不眠不休的計算方式。其實那統計只想說明,任何人經過持續的努力,都能成才。

放眼周圍,有多少的小朋友在學習彈鋼琴呢?但真正能成才的,肯定是那些天天努力練習的(那些小朋友好慘,要放棄所有社交時間來完成大業)。………如果可以,我也能成為圍棋大師喎,假如我肯苦練八千小時的話………

+++++

ca小姐告訴,上週也收到高院的信,邀她去做陪審員(!)。哇!天賜良緣啊!我或者能與她一起上庭囉。若果真的話,將會是2009年最讓人期待的事情之一。

+++++

腸胃炎了幾天,我現在長期處於飢餓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