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8, 2011

Whisk。只想在假日的午後喝醉。

去吃Brunch的最大理由,於我,無非是想放縱一下,在青天白日下已喝得醉醺醺。於是,去吃一頓假日自助午餐,我的首要要求,是要有無限酒水添飲。

現在好些酒店的自助餐廳,都增設了酒水Free Flow,可以任飲香檳的,定價$550以上。別以為昂貴,須知道現在市道大好,想去Rize Carlton吃一頓Brunch,要排期到九月(六月頭訂喎)!高級酒店的香檳午宴,動輒六百多(像金鐘的萬豪或灣仔的Hyatt等),次一點的(也是五星),五百多,像W Hotel等。

這次去了The Mira Hong Kong(美麗華酒店)的Whisk。為了無限添飲的Louis Roederer。同去的D不停埋怨,先是要一早起床(他的作息時間為午後三點才起床,清晨五點才入睡,是正宗的夜遊人);二是這一年來,他說為了我,吃了過去十年自助餐的總和(哪有?只不過三、四餐而已)。

之前在Whisk吃過一頓晩飯,Wine Pairing Dinner,感覺一般,不是食物的問題(當然食物也不見突出),是侍應的問題。這次再去,整間餐廳看來好有team work精神,而且每個侍應生都懂得微笑,是不是餐廳換了新血?抑或他們參加了餐廳禮儀再培訓計劃呢?……

取食物的範圍不算大,嚴格來說,甚至略嫌淺窄;

取燒烤的食物在室外,一個擁有園景的角落,也沒什麼選擇,除了乳豬的皮好脆好吃;

吃完這幾碟東西,我已呈現飽和狀態。又,吃蝦的時候,有人幫忙剥蝦殼,真的好爽。嘿嘿。(雖然耳朵不停受罪,被人依依哦哦說受盡我虐待之類)


冷盤算有很多種類,各式各國的沙律,冷的意大利拌麵,紅菜頭,泰汁魷魚大蝦等等等等;

海鮮才幾種,蠔(瘦過亞Sa)/蟹(有少少雪水味,但我覺得都算OK)/蝦(好吃!新鮮且有咸水味)/青口(細隻到像五元硬幣,我沒有誇張,真的很微型!怎吃啊大哥?!);

甜品像是他們的強項,什麼都有,且也好吃;

咸火腿,得個死咸;

熱葷,沒有!!!

沙律是有個師傅在場幫你即拌的,但誰想吃菜?!

芝士及麵包佔了四份一個大角落,撞鬼!我們吃拿了兩塊墨魚汁黑麵包,搽牛油,好吃。

沒有熱葷,因為在餐牌上,是可以任叫的。我們兩個,志在去灌酒(正乞衣來的),所以各自才點了一個主菜,D要了羊(他吃後說,不太嫩,像阿爾卑斯山腳的羊仔),我要了John Dory,賣相像一塊肥皀,吃下去沒什麼味道。此外,也叫了一款雞蛋,以煙肉泡伴碟,很香。有沒有發覺,幾道熱葷,是甚少肉的?


整頓飯,吃了三小時!我是慢活小人類。而我環顧四周,幾乎一過三點,整間餐廳的人都半醉了,大家超級relax.........想像到那種場面嗎?.........

雖然那裡地方不大,但我出奇地喜歡在此吃自助午餐,不用搶(甚少大陸客,反而洋人居多),感覺悠閒。而且餐廳看來不吝嗇,不停地添生蠔/海鮮,以及你杯中的香檳。


謝謝宴請,感覺大豐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