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08, 2011

通向中餐的長征之路。(3) 。

去南丫島吃海鮮。

去年此時,D已提議說,不如來個離島郊遊團啦。我當時就知道他,怎會有哪麼好的興緻呢?郊遊喎,根本不像他!他是那種,走多兩步路,都會馬上喘氣窒息的都市人啊。後來他從實招來,說其實只想吃海鮮,哦咁先係佢!。但去年一直都沒有郊遊成功,因為呢,我也是一個都市女啊!

今年適逢其會,於是七個人浩浩蕩蕩殺入南丫島。記憶所及,吃海鮮,好像只有一間出名的「天虹」,而這次D San也是在這間食肆訂了位。

乘船進去時,全程有一半時間都大浪,有幾下,甚至有如坐過山車,把我們拋上半空。當時我就在想,一會兒不能吃太多吧?否則回程時若如此拋法,一定吐到七彩………。

出去點海鮮,什麼都想要!結果要了:

大中蝦(一斤,蒜蓉蒸)(ok啦,沒想像中鮮甜);

巨型勝子(炒)(少少辣,但我好喜歡吃!);

中型鮑魚(蒸)(坐我旁邊是D的妹妹,她問我,鮑魚裡那舊青色的東西能不能吃的呀?其實我也不知道,但我從來不會吃來歷不明(?)的東西。她哥哥聽到,馬上大聲說,黐線架唔吃得架痾死你呀!………);

龍蝦加伊麵(這個好貴!看回賬單,這碟死人東西原來過千!!那隻龍蝦明明不大隻,卻有27襾(註:$39/襾),我懷疑被人騙秤);

蒜蒸貴妃蚌(因為我先前不停強調自己有貴妃鼻,於是有人一去到揀海鮮,已率先挑了這個。味道一般啦,沒什麼特別就是,又不是蒸貴妃鼻);

清蒸花英斑(即是什麼斑呀?正常的魚一條,其實你給我什麼斑,我都是覺得沒有分別的哦);

椒鹽瀨尿蝦(救命,這個好難剥殼!);

椒鹽鮮魷(嘿嘿,這個呢,是為了我再三的請求而點的哦!好吃);

咕嚕肉(這個據聞是那裡的得獎菜式,吃下去,又真的不錯。炸粉不多,肉調得很好,吃下去又鬆化又夠味);

薑汁芥蘭,好吃;

紅燒乳鴿(好大隻的鴿,有燒春雞那麼巨型,一隻鴿可以斬八件喎!怕不怕先?!至於味道,ok啦)。

這種飯局,多人好辦事,如果只有小貓兩、三人的話,就變成選擇有限了。下次再去吃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