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3, 2011

周韻。相處之道。

「人去總結另外一個人很難的。如果可以解釋出來,那就單薄了,但他很豐富。」周韻如此地,去形容他眼裡的丈夫,姜文。一直想寫一篇關於周韻的文字,我覺得,一個才華洋溢的男人,他背後女人,更具吸引力。像周韻,不亢不卑,態度悠然,她曾跟記者說,我不肯定自己的強項是什麼,但肯定有事情是我做到,而他(姜文)做不到的吧。她心裡,已對自己持著公平了。我喜歡這樣的女子。


周韻是誰?就是那個在「讓子彈飛」裡,飾演「花姐」的女子。看她演戲,是賞心樂事,她一站出來,就有種能壓場而不搶鏡的魔力,不喧賓奪主,卻能讓焦點落到自己身上,她什麼也沒做,只那麼的站出來,就形成這種局面了。

她在專訪裡曾說,我不管姜文日常幹什麼,我只會關心他穿夠衣服沒有,煙是否抽多了,其餘的,都不管。所以我一直覺得,這種女人,她的過人之處,是能讓自家的男人舒服。心裡頭舒服,勝過千萬的言語。她說,與姜文的關係,最好可以朝著知己的方向繼續努力。周韻明白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,而別人的世界,無論你多用心多出神,都不能盡地理解,既如此,只好做好自己本份,對工作如是,對婚姻也如是。

是的,能將一個有才華的男人收服(管治),自有其一套。她知道自己的位置,也清楚自己做著什麼、想做什麼、是個怎樣的人。女人,大忌是煩,其次是不分主次、不懂尊卑,以及對自己的存在沒有認知能力(不知道自己是老幾)。

極喜歡周小姐待人處事的那套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