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7, 2011

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。

@這種話劇的名字,一看已知很出事。那麼長,就知道林先生(又)想將十萬九千樣東西,硬塞進那個話劇裡。當然他是辦到的,但觀眾能不能吸收,又是另外一件事。起碼,我不能,除了想嘔,還想講粗口。

@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,分別在主題裡叉出枝節,說喜歡上網的大齡女找不到歸宿,原因何在;說現在千奇百怪的網絡世界(這場最胡鬧,讓本來好無聊的我,都覺得這劇無聊),人人都能當主角,人人都可以存在或不存在;說一群人在西廂發生的種種(譬意每個人的潛意識都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)。

@我沒看場刊,不知道場刊裡的解說怎去演演繹這套戲,但從我第一身的觀看過後,有了上述的那一段。我只是最怕人云亦云的人們。

@每次看林奕華,其實都預計到是什麼。他有太多東西想表達,但匆匆幾小時,難道真能將那些偉論全呈現出來嗎?沒有可能吧。去年十月去看什麼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(頂又是這種劇名),散場時,我與同行者已感到好頭痛,當時我倆還說,以後都不會再上當,看他的劇了。

@之不過,這次是劉若英啊!我深信,有七成觀眾都是為了看劉若英吧?!(起碼我們六個人中,有大半數是去看劉小姐的)

@坐在第三行的側邊。哇好命苦,雖然我都略懂國語(我是北妹),但有時候他們大叫大嚷時,我還需看點字幕才明白的。你們知道第三行離字幕的屏幕有多近嗎?其實就在我們頭頂。可想而知那有多痛苦,我需要長期保持著直立的脖子來觀看字幕(但有時字幕又不是real time),而且看得字幕來,又來不及看台上的表演,簡直是折磨啊!

@劉若英好漂亮,兼且咬字清晰。王慶耀這次表演,說話沒以前般急促,故此我的耳朵也沒那麼受罪。

@劇中有句對白是這樣的:「幸福的秘訣,是自由;自由的秘訣,是勇敢」。聽後我熱淚盈眶。  

@今年十月,林奕華會夥拍Ho C C組劇「賈寶玉」,何小姐的Fans可密切注意。

@又,十一月黃詠詩有新劇上演,「寒武紀與威士忌」,現已開始訂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