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9, 2011

中式下午茶。星宴。

星宴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香港W酒店1樓

由於那天沒吃到中式的下午茶,故此為了補償可憐人的宿願,於是我拍晒心口地說,嗱今天同你去飲中茶啦!(咳咳……其實只因為我想去那裡嚐新!)

剛開不久的星宴,據聞中式的點心造得出神入化。叫了兩人餐(因為下午茶只得tea set for 2 or tea set for 1),看到餐牌上的tea set,我已心感不妙,廿多種點心,但有六樣是甜的!灰啊。中式點心,我愛咸點多些,尤其最老土的蝦餃燒賣牛肉鳯爪炸春卷之類,我是甚少在茶/酒樓叫甜點吃的。

唉。除了那個杏汁燕窩撻外,其餘的甜點都不好吃。芒果布甸怪怪;棗汁馬蹄糕,感覺沒有活力;古古力mousse,!?!這是中式甜品嗎??!而且看來放了很久(幸好嚐了一口後沒有肚痛),但不很甜,是不錯的;燉蛋,濃味也好吃,可惜溫度曖昧,不凍又不熱,室溫的cream brelee我還是第一次吃;雜果涼粉,看到賣相己不想碰,十二級不新鮮。

最上層的,是炸炸。叉燒酥/鮑魚酥,正常;炸蝦棗,普通;炸魚丸(?),不過不失;蘿蔔酥,好吃。總括而言,這層東西,不對,是這舊圓圓擺設裡放置的食物,都只能打一個C+。

蒸的:素菜餃,賣相一般,吃下去與蝦餃相若(只是欠了肉與蝦);豆苗蝦餃,應該好吃(好慘,我被委派將桌上的甜點統統吃光,所以已不能吃那些咸點了);叉燒包,好吃,不肥;蝦餃與燒賣,吃下去有種很精緻的感覺,是的,那正是「星宴」與「好彩」的分別吧?! 奶黃包,不嗜甜的D吃後,都覺得好吃,那應該真的幾好吃。

二人茶餐索價HK$368,嗯,早知去茶餐廳吃炸雞脾+沙律好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