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8, 2011

閒情逸緻。

上週六在又一城的Page One打書釘。得到的啟示是,如果你的同伴(或另一半)與你沒有共同興趣,而她/他又不懂自處,那其實是件頗讓人沮喪的事。

@你專注看書的同時,對方若沒興趣的話,怎辦好?

@你會因為對方沒興趣,而草草了事,離開書店嗎?

@有些人會自動自覺地找事做,譬如說,不愛看書就去逛逛時裝店/音響店,然後約好時間,再會合。很有共識又文明的做法。

@但有些人,卻會不自覺地,做一些滋擾性的行為,例如不停問,走未呀?得未呀?行未呀?睇完未呀?………

@(就在我看書的途中,我旁邊有位男顧客的女友,每隔五分鐘,就前來詢問男友可以離開未,好煩!如果我是她的男友,會跟她決裂。我不能容忍那麼煩厭的女人。)

@我的書釘打了一個小時,同去的人也一樣,大家各不相干地看自己想看的,互不打擾。到後來,大家偶遇在「星戰」的圖書區(!),他還死都要送我一本星戰的貼紙冊大全(!!)。

@嗯,重點是,現在要找個愛看書的男人,也不是易事。好感恩。(註:是一本一本的書,不是乜週乜週或雜誌,OK ?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