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3, 2011

Manzo。Dining Concepts的新店。

昨晚去了剛在時代廣場11/F新開的意式牛扒食肆「Manzo」。店子不算大,他們將餐廳的前半場照常營業,另外闢出半場,開了個小小的Tasting Party。


餐廳不算大,反而有種小店式的Cozy。全店以昏暗燈光及木餐枱餐椅打造,裝飾物不多,平實近人。男男女女的侍應生,看來都醒目,招呼週到,動作勤快。這種小型的Party,除了有自助式的冷盤熱葷外,就是牛扒。吃了幾塊剛Grill出來的牛肉,大概三至五成熟不等,都好吃。不過肉味,沒有想像中濃。

看到在開放式廚房忙著的年青廚師,E小姐說,他好像就是Bistecca的那個廚師啊………果然,真是那個叫Antonio(Tony)的廚師。他於2007年由溫哥華來港(嗯,他不是西人來的,是一個充滿朝氣的後生仔!而且整條左手臂都是紋身,好易認啊如果發生空難!(關事嗎?)),是Zuma的開國功臣之一。後來加盟了Dining Concepts,先在BLT Steak工作,然後去了Bistecca,再之後就當上Manzo的主廚了。

(以前我是從來不理會這些的,不過現在卻覺得,你選了那個地方吃飯,知多一點餐廳其背後的歷史、廚師的履歷、那裡的招牌菜,也是一種對食物的尊重來的)

+++++

D San知道我昨天去了試吃會,今在電話裡問我的第一個問題,不是好不好吃,而是「間食肆係邊間Group架?」。這個問題,衍生出:

1)大概懂得吃的人,都不太會問「好唔好吃」這種膚淺問題,因為口味屬個人化的,反而問那食肆隷屬什麼集團,就大概猜到是以什麼口味與形式來經營的;

2)現時香港的食肆,幾乎都被大集團壟斷,稍為有名時尚的,都是出得起宣傳費,以及在地區熱點上的。

我答他,是Dining Concepts的。(Al Molo、Bouchon Bistro Francais、BLT Steak、Bistecca、Prime Steakhouse、Tango等等都是D.C.旗下的食肆)

D的即時反應:「又Dinning Concepts?佢地間間嘢都一樣味架喎d牛扒!」

我:………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