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04, 2011

中餐中餐中餐.........

這個幾星期,不停外出吃中餐。吃過精緻的、吃過住家的、也吃過油到不堪的,從中又喝過好幾頓中茶……。其實可以選擇的話,我會將中餐的次序排後一點,當然與家人一起,或與大班朋友共聚,確是中餐來得較方便。

吃中餐,我一點提議也沒有。因為我喜歡的炸炸啦,烤肉啦,在中餐裡都甚少見。而且我不太愛吃白米飯,所以真要吃中餐,好像飽點煎餅那些會較合我胃口。

@愛吃酸甜的東西,譬如說咕嚕肉,糖醋排,京都骨之類。

@北京填鴨也愛吃,可惜那麼一大碟,非得六位以上才可點。

@去吃滬菜,那些炒年糕呀炒鱔糊呀我都怕吃(基本上是這麼大個人,都未吃過一口)。

@川菜也不合我,怕辣。

@反而雲南米線OK喎,但那算是中餐嗎?!

@我分不出湘菜跟粵菜的分別,去洞庭樓吃過飯,只記得那裡的杯碟,金邊全都掉了色。是的,我是一個注重細節的人。

@潮州式的打冷,我反而好喜歡啊!鵝片鵝片鵝片!!

@但順德式的河魚,卻非我杯茶。我不太喜歡吃河魚。乜斑乜斑近來也不能吃太多,會中毒。

@舊式的中菜館,好像還有發菜蠔豉燉冬菇這款菜,我的至愛。

接著會不停寫近來吃過的中餐,大家都好(看到)好灰。
這個週六,除了中餐,吃什麼都可以,唔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