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8, 2011

一門。只是我們都愛貪新鮮。

一門
銅鑼灣軒尼詩道502號黃金廣場4樓

總是這樣的,第一次去時,因為新鮮感,你的一切印象都會鮮明得發亮。感官也因而靈活地放寬,你不覺得好些第一次去的食肆,假如你抱著期望,大多不會讓你太失望嗎?是的,因為我們心裡的那把尺,會自動調較。除非,那店真的很不濟,就另作別論。

「一門」,一年裡的第二次光顧。上次去,幾乎所有東西都覺得好吃又新奇,這次去,其實食物沒變,但因為沒了那種新鮮感,也就少了興奮。

我記得這個厚燒玉子(蟹肉),上次邊吃邊叫好的,這次去也覺得好吃,但就是沒那麼好吃。D也同樣叫了羊扒,我問他好吃嗎?他的感官也與我一樣,沒上次那麼好吃。

雜錦壽司,不錯。上次也有點。呀其實我們都幾悶,去回同一個地方吃飯,但也會點回跟上次同樣的食物………。

結賬六百多,比去「和民」便宜。(抑或上次去「和民」,吃得太瘋狂?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