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9, 2011

兩頓下午茶。Dan Ryan’s。

假期先後吃了兩頓下午茶,一西一中。(這種開場白又幾好,很百搭)

Dan Ryan’s
又一城

好多年前的Dan Ryan’s,被我奉若神明。那時候覺得去那裡吃一塊Ribs,可將在工作範圍裡受到的身心傷害撫平,想不到事隔多年後的今天,帶給我們身心傷害的,卻是Dan Ray’s的那塊Ribs。

看完展覽後,去了又一城的Dan Ryan’s。本來我們在翰騰閣與Dan Ryan’s間爭扎了一陣子,看到翰騰閣設有下午茶市,想到熱騰騰的點心,加上我旁邊那位不停說自己愛吃中餐………但是呢,我想吃肉!於是他只好飲恨地,被我挾了去吃美式垃圾食物。

好端端在Dan Ryan’s一個下午茶餐才$52,有好幾款食物任選,加一杯飲料,但與我同去那位D,是個對套餐有嚴重抗拒的新新小人類,既如此,就將點餐的責任交給他吧。

拼盤:焗薯皮不熱,灰;洋蔥圈是現炸的,都算好吃;雞翼最可怕,基本上是將雞翼弄熟後,so called地淋些汁上去的!

凍蝦:正常的味道。值得安慰的,是尚算新鮮。

Ribs (half):這個真的出晒事。以前的Ribs,刀一切下去,已有一陣香噴噴的肉香飄來,而且肉很淋很入味,肉與骨能輕易地分離。但現在的呢?嗯,很恐怖。首先沒有肉的香味,而且很硬!不知道是豬的問題(變了南非的豬?因為較為刻苦耐勞!),還是烹調的問題。可以肯定地說,如果你有牙週病,或者年過六十歲,這個Ribs一點不適合你吃,因為根本咬不動。

離開Dan Ryan’s時,喜歡顛覆的我當然先法制人,「唓,都話去飲中茶,吃點心架啦,你又話要吃美式嘢!你睇,幾拎唻賤!!」D San聽到,激到爭點暈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