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7, 2011

發胖原因。

人到中年,容易發胖,原來是真的。以前是暴吃什麼,都不會胖的哦,又或者真的覺得自己胖了,只消節食幾天,馬上瘦回原狀。兩年前我還一百磅不到,現在則已去到108磅!好驚人!!究竟這八磅怎來的呀老天爺?!

昨晚睡前不停反省,結果給神童的我想到以下的觀點:

1)酒喝多了。鑑於有時工作壓力大(常被糟質),所以下班回家後就會喝酒,多數是啤酒,有時也會去馬莎買細號裝的白酒,回到家扭開樽蓋就自隊下去。天啊,一罐啤酒等同兩碗白飯,這樣喝法,又怎會不胖?而且請留心,喝啤酒當然要配薯片來吃才過癮………雙重致胖原因。

對策:轉工。

2)我應該有病。午飯後,我會去麥噹噹買甜點來吃。要知道午餐那個飯盒,是給搬運工人吃的份量啊!但我依然不夠飽,要去吃多一個蘋果批或新地才會心足。

對策:強烈要求麥噹噹搬離我公司範圍。

3)已有多年沒做過運動的我,也許是時候動動身子。不過呼拉圈買了個多星期,沒動過。有時經過加洲健體中心,我也會幻想,呀會費好便宜呀如果我也進去做做運動,那該多好………但很快我又清醒過來,我不想再花錢買兩年會籍,但加起來才去了五次。而且重點是,我真的不愛做運動。

對策:沒有對策。

4)據聞日子過後快活,體重自然上調,因為身體機能在心境愉快時,特別懂得吸收(即使喝一口白開水,都能肥起來)。OK,這年多以來,我確然過得很快樂。

對策:.........我沒理由變態到,讓自己不快樂然後瘦起來吧?

怎辦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