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1, 2011

日常。白痴樂事。

去飲嘢。明顯一個不常喝怪cocktail的人,看著長達幾版的cocktail名單,會感到惘然不已。

我身邊那位,其實向來知道自己需要什麼(無論是用的,吃的,還是人),所以一坐下,就會馬上道出自己想要的。而我,往往三心兩意拿不定主意(只對用的,或吃的)。在這種時刻,D為了堵截我的思潮,會當機立斷,幫我拿主意(只因為他不想再白等下去,哼!)。

在幽暗又被喻為有情調(?)的酒吧裡,我看到一杯名為「Your Name」的雞尾酒(成份是Bailey及牛奶,還有什麼什麼之類)。又寫著,可以將自己的名字告訴侍應,然後他們會為你悉心調教一杯屬於你名字的雞尾酒。當時我就想,是不是每個名字的味道,都不同呢?好神奇啊!

我問身邊的D San:喂這個呢,好似幾好喎。而且可以將自己個名話俾侍應知,但講咗又點呢?如果每個名都唔同味,咪好勁囉哩間嘢!!(聲音充滿期待)

D:咁陣間你會同佢講叫咩名吖?
我:叫最common個d囉,BoBo或者Rainbow囉。
D(用鄙夷的眼神望望我):舞小姐名唻架喎。

侍應來到,D San幫我叫了那杯叫Your Name的雞尾酒。侍應真的問,咁你地想要咩名呀?

看!就是這杯東西。其實又怎能
憑不同名字,調較出不同味道呢?
究竟我們天方夜談的腦裡,何解常常
在想著那些無聊的東西?.........
D:Rainbow喎哩位小姐叫。(說時又以輕視的眼神望望我,夠!)
我(表現驚訝):真係個名唔同,杯嘢飲既味又唔同架?
侍應(呆一呆):其實只係在個杯面d泡度,寫低你個名………。
我與D:哦………(聽到這個回覆,大家都來一個像活死人的反應)

侍應走後,D就跟我說,我們倆真的很鄉里,而他決定,這張單一定不會簽卡,為避免侍應知道他的名字。簡直丟人現眼!

+++++
 
我想說,無聊的人聚在一起,真的好快樂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