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3, 2011

去旅行。

同去旅行的三個人,各有喜好。

我喜歡去藝術館/博物館看畫看展覽;吃些當地的食品(即是,去到日本無理由吃漢堡包);去景點或遊點也可以,但一或兩個已足夠,一來怕擠二來怕吵雜;最好也預留一點時間給我周圍走走,大街小巷的散散步;購物當然需要,但以整個行程來算,幾小時就夠了。我喜歡悠閒式的旅行,不是美軍特訓那種,我不想每個早上被限制幾點起床幾點吃早餐幾點出車,要是那様,我不如跟旅行團啦。最好有一個大概的行程表,寫下想去的地方,每天去兩或三個,累了就在路邊的咖啡店小坐,抽根煙。或者索性不出去,在酒店發發呆也好。我不太愛充滿陽光的地方(倫敦很適合我這種人去,那裡的天氣是我極喜歡的);也不能太過落後;衛生設施也不能太差,一句說完,就是:我是一個城市女。

S喜歡刺激的節目與行程,最好可以上山下海,跳傘浮潛/攀石爬吊橋/徒步遠足幾公里/徒手入洞探險之之類類,總之是全天候接觸大自然就最好,而且愈原始愈好,最好可以穿獸皮坐在火堆旁生吃剛剛獵殺回來的小鹿。加上他也有種原始人的體格與特點,就是喝生水或吃些什麼(不潔的)東西,他看來都問題不大,明顯這種人,要是有天飛機/郵輪失事,漂流了去荒島,他都能撐一段很長的日子。很樂天知命,相信快樂不是只靠物質/金錢而買回來,故此去旅行從來不愛購物(平常都不愛購物)、吃東西也可以隨隨便便,是那種寧願駕四小時的車去一個著名的沙灘,然後拾些白沙回來送人的人。(如果我有朋友是這様,我一定鬧爆佢!送沙給我幹什麼?!我要吃的東西啊唔該!!)(不過此君被我調節過後,現在也正常了很多,會去買些普羅大眾喜歡的東西送人)又,S也是那種去旅行,要玩到盡的人!什麼景點遊點最好一天能去十個八個,天!我現在是去旅行不是勞動自己,何苦要這樣呢?

W的思想還未定型,但明顯已具有雛型想法。愛去動物園/水族館;吃好東西;去不同的書店;喜歡看特別的建築物,觀察力很好。不喜歡早起(我也是!);是個屬於城市裡的夜鬼(我也是!);具有合群的個性,縱使有些節目不喜歡,但知道這是個群體活動,也盡量配合(我也是!)。不愛去藝術館/美術館,反而對科學的東西有點興趣;也不太喜歡野外。喜歡安靜的地方。人很愉悅(本身個性問題),也很隨和,什麼都沒所謂,不過有時記性差(比我更差!),對沒興趣的事,就會神遊。

這種組合去旅行,其實是,沒有問題的。基本上,我想說的是,只要懂得彼此尊重,即使你有什麼興趣/嗜好,都不是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