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01, 2011

[糊塗爆竹賀新年] ﹣香港芭蕾舞團

上週六晚去了看[糊塗爆竹賀新年]2830012011),過了一個愉快晚上。也許又是因為沒什麼期望,而到後來卻有點喜出望外,於是覺得又賺了(!)。

以下文字既含內容,也含好些無聊想法與對話。

@之前我問同行的人D SAN說,喂一起去看香港芭蕾舞團的新劇目好不好?有「柴可夫斯基」的音樂作伴奏啊!同行的人極喜歡古典音樂,馬上答應了。問題就出在這裡,他是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劇目,明顯只為音樂而去。嘿嘿。
@於是,當去到文化中心,一看到[糊塗爆竹賀新年]的海報時,他馬上不由自主,以呂奇的聲線口吻說了句:表妹~~(很CAM的聲音)。我愕了一然,問他什麼事,他反問我,你不認為那個造型就是呂奇時代的裝扮嗎?(變相在問我,究竟這是什麼劇目呀?)(唓我點知!我只是愛看跳舞………

@節目一開始,現場的道。具。收。音。機。裡播出柴可夫斯基時,我就知出事了。果然中場休息時,收到D SAN的嚴重問責,他本身不太愛看舞蹈,來的目的,只想聽演奏(大概他以為像NUTCRACKER一樣,有樂團在旁現場伴奏吧),怎料呢,昨晚演出用的竟是唱片音樂,他馬上灰過灰燼。

@舞蹈劇目為Firecracker,因為與Nutcracker有點雷同與巧合。 都是在現實與夢幻間游走的故事。Little Clara變成本港的獨居老叔父,在Nutcracker裡的老鼠王,各國舞者等,變成Firecracker裡的七十年代人物,但撫心自問,咱們的爆竹,勁過人家的合桃。

@因為你無法想像,當一群跳著阿gogo的女孩子、扮演女黑俠木蘭花的女子、香豔的狄娜出浴、穿著古裝在打如來神掌的俠侶,全都是以芭蕾舞來演繹著情景時,你的眼睛是何等的不勝負荷(?)。

@真心的,覺得目不遐給。怪不得現場有半數是老外,我深信他們來的目的,也不過如此吧。可以看到那麼附有中國傳統特色的東西(期間還有舞獅及採青!),兼且是以芭蕾舞來演繹喎。正如我們中國人,也好想看一場意大利人唱的京劇吧?

@坐我們前面的洋婦,不停拿出相機來拍照,我當時暗暗地想,呀我也好想如此做哦!我深信她事後,一定拿著相機在朋友面前耀武揚威。“See, it’s Chinese Kung Fu but mixing ballet!”

@中場休息時段,膚淺的我就問旁邊的D San,喂何解有個女護士會穿透明的護士服呢?我是真的百思不得其解。從不扮高深的D San就說:我都想知點解喎!(但樣子則表現得很受落)

@我又問,那些警察的裝束非常窄喎,咩事呢?(但同時間,我也是非常受落的)D San回我一句:睇你都流晒口水啦!

@OK,姑勿論我們的眼睛是否都飽嚐禁果,我是真的真的,好想知道為什麼護士的袍子,是透明的。(警察的裝束那麼窄,是因為以前的警察制服,真的那麼窄,這個我已知道!)

@「香港芭蕾舞團」的舞蹈員眾多,我最喜歡張思園小姐。覺得她的樣子很甜美,笑的時候,讓旁人都有一種cheer up的感覺。

@不錯的概念與構思,舞蹈員也很落力,略嫌群舞稍欠齊整。

@下次去看的芭蕾舞蹈,該是「藝術節」裡的【爸爸的選擇】。好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