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03, 2011

關於送禮/收禮。

關於送禮/收禮,我想你總會遇到以下的情況:

@你跟伴侶/情人說,我想要_________呀,你送我好嗎?(什麼都好,總之是件奢侈品之類的東西吧,例如一個包包一雙名牌的高跟鞋之類)然後對方就會回答你,好呀,你自己去買吧。這句「你自己去買」,一點逃避的意思也沒有,只是對方太忙,無暇花這種時間與心思,去為你做這點事。其實你想要更貴重的珠寶首飾,也是沒有難度的,因為對方也是會說那句「你自己去買」。言下之意,是你買好後,把單據給他就好。

於我,聽到這種回覆,去到這個位,已十居八九不想要了。又不是真的貪你那小便宜,我只想要一點誠意而已。

@伴侶/情人說送份禮物給你,但,他同時亦提議,「不如一齊去揀啦!」原因也許是怕買到不合你意的東西。當然這樣也是好的,既保險也有保障(起碼不用去換啊)。

不過於我而言,我情願收到一份不算十分喜歡,但驚喜搭夠的;也不願收到一份明刀明槍(?)的。男人不太明白,女人有時需要你話事(!),去挑一份你覺得她戴來/穿來漂亮的,而不是她自己去挑一份自己慣常會買的。因為,她已整天自己話事去買衣買鞋買包包了。

@他答應送一份什麼給你,但貴人事忙,你等呀等的,結果有二:一)你等得久了,什麼興緻也失掉,於是當收到禮物後,快樂減半;二)你最終自己去買來送給自己算了。

遇上這種無心裝載(ok,就當他是忙吧)的男人,可算是一大悲歌。唯一可做的,是。以。後。靠。自。己。

@當然也有這樣的事情,他無端白事送件風馬牛不相干的東西給你,例如家品或電器之類。而你是從來都不需要那件東西的喎。這個確實讓人很頭痕。

在這種情況下,只好道謝然後欣然接受。事後大不了,轉手送給別人。又或者再毒一點,拿去他家,說反正我們都快住一起了,先放你那裡先啦………。

@我現在的概念是:那些超勁的名牌包包,若自己能負擔,固然是又自主又能幹。但如果你買得起,身邊也有個男人願意送你,那更是美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