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4, 2011

好友舊友。古先生。

古先生一月底去了台北,在匆匆忙忙間,都不忘去淡水買了糖給我吃,真的很細意。相約吃飯,我一見他,就說,哇你瘦了很多啊!

他馬上回我:係呀,我掛你掛到茶飯不思丫嘛。
我:得!夠!!

一坐下,我倆就開始懷緬起往事來。我說,去年此時的事,你還記得嗎?他反問說,怎會忘得了?………曾有段時間,我們常常談電話,分享彼此的生活與日常。就因為有了那段時光,幾乎所有的建基都在那時,故此,日子下來,我們可以摒除不必要的想法及觀念,專心地維繫著彼此的情感。

我實在知道,我們都是同一類的人。這是多麼的重要!我一直認為,像我們這種人,是需要伴侶的無限包容,才能白頭偕老的。又因為我們是同一種人,故此也就最好止步於此,因為彼此也明白對方的德性與缺憾,急切地走下去,根本無法長存。

他說,我們共同走過的那段路,彌足珍貴。除了分享,也是一種相互的治療。我能站在他的位置想清事情,他也能處在我的角度笑看世界。然後,在我們失落難堪時,無意地彼此攙扶了對方一把。是的,確是不容易。

我喜歡他的個性。有種超越常人的同理心,凡事不計較,隨性又隨意,也是一個極佳的聆聽者。因為悟性,讓他對人性有著獨特的見解,那是由另一個觀點去看世界的結果。我並不是個墨守成規的人,於是,我的行為在他眼裡,就變得不再突兀。

期間談到現在的生活,他說,看到我那麼快樂,由衷地感到高興。我說是呀,現在真的過得快樂透。當然除了談及正經事,好些時段,他都在胡扯。我已習慣了他的口甜與舌滑,故此一聽到那些甜言,就會本能地喝停他:夠勒!

飯後散步回家,彼此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訕著。天秤座與雙魚座,向來有點宿命性的相互吸引,只是現在,單是吸引並不足以讓我停下來。吸引,也許太過浮於表面了,我現在樂易貼近踏實的感覺。

親愛的朋友仔,謝謝你的貼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