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09, 2011

電 影。

於假幾天,看了幾套電影。

True Blood Season 3:看完十二集後,無話可說。好多時,我們繼續去追看那些劇集,也許只因為某些情意結作崇,即使那劇集拍得愈來愈垃圾。支節增多,加添了好些角色,但BILL與SOOKIE的感情路向,看得我有點扯火。反而頗喜歡Russell Edgington,也好想知道在三千年前,他如何成了彊屍。還有他的愛人Talbot,那個像擁有西班牙血統的美男子,又是如何成了他最寵幸的男伴。

【魔髮奇緣】與同事聊起這電影,原來大家不約而同地,都被電影末段那情節弄得好感動。他願意為她犧牲,她也甘心為他犧牲,於是螢幕下的我,就哭成淚人。我當然明白,那只是卡通片,甚至是余文樂及ANGELABABY配音的卡通片,但還是深深被打動。如果我遇到好愛的人,也會那樣做吧。


【告白】DVD:電影上映的時間不算長,故此沒趕在電影上映時看到。故此一出影碟,有人已火速飛奔去購買。沒太多想像中的血腥與暴力,也不認為女主角有多心痛。記得那時上映,不知多少人的影評,是以這樣的標題為名:"電影拍得能深深感受到松隆子承受的痛楚"。也許小說的確讓人有空間去細味女角承受的打擊與傷痛,但電影嘛,於我而言,只是僅僅觸到了邊際而已。反而喜歡每段結尾的讀白,每個主角都把內心的話一吐而出,那些儘管在別人眼裡,是何等黑暗的如斯陰森的心底話。電影拍得很沉重嗎?我並不認同。因為被誇張了的情節,本身已附有娛樂色彩,變得不太真實了。


【千禧II-玩火的女孩】DVD:沒有第一集好看,但會繼續追看第三集。以及一看第二集的反應就是,哇做乜個女主角留長頭髮咁醜樣架?!.........又,看這類電影,總比看【街角的小王子】強吧?!什麼,你不知道那是套什麼電影?連聽都未聽過?那就對了!因為像我們這種只追求色情與暴力的官能刺激的小人類,又怎會愛看什麼街角的小王子呢!裡面除了有矇矓的鏡頭,還有子貓,還有若即若離的愛,天!還細嗎?!

【深海尋人】DVD:先來一串「#$%^&*()_=_)(*&^%$@#456&*」。這套電影,該是這幾年來看過最shit的一套東西。本來可以寫滿十大惡狀,但後來想想,還是算了吧。徐老克的思想好像還一直停留在倩女幽魂的年代,是他孤芳自賞不願與時並進,還是自覺能力太高可扭轉年勢呢?整套電影,假如看過的人,都該有點共同的感覺,就是覺得那電影,是"睇極唔完的"。我每隔十分鐘看一次鐘點,否則真以為自己看了兩天兩夜的長篇劇。沉悶/累贅/主題不明確,這幾個重點,完全是拍電影的致命傷,最勁的是他可以一舖清袋,統統犯足。究竟他想拍愛情片?還是驚嚇的鬼片?抑或這是套懸疑片呢?甚至可能是提倡環保的電影也說不定,總之我們就是不知道他在搞什麼鬼。

事先聲明,我不是那種很認真的人,每看一套電影前都會做足準備,看後又寫一篇論文,傻的嗎那些人?!好得閒嗎?!故此即使這電影的理念/概念本身是如何偉大,但作為一個觀眾,只是感到浪費了時間。


題外話是:假如你的另一半也極喜歡看電影(或與你共同有著某些嗜好),那非得要感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