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2, 2011

西餐。泰菜。日式放題。

BISTECCA
中環蘭桂坊15號協興大廈2樓



與emily相約在那裡吃午餐。那裡的午餐,屬半自助形式,餐廳中央有個地方,是放冷盤及沙律之類的,旁邊則擺放著甜品。主菜有牛扒,也有意粉及三文治任選。價錢由三百多(大塊肉),以至百多元(意粉之類)都有交易。若只吃半自助式的餐點,才$98(未計加一)。環境明亮,不過鑑於寸金尺土,人與人的距離就有點擠迫。食物不錯,之前D與我在那裡吃過一次晚飯,牛扒與紅酒都沒令人失望。

+++++

御泰坊
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(apm)4樓1-2號舖


與朋友仔Sharon吃飯,為了遷就人在江湖的我,選在那裡相見。我下午已致電去訂座,怎料店員在電話裡說,「訂座已滿,只能walk-in」。再致電去「家傳滬曉」,也得到同樣的答案,那麼即是說,apm在週末的晚上,是不愁沒食客的。

兩個人,叫了四樣東西。蔗蝦,很實很死,而且油到呢……。炭燒豬頸肉,可以。炒芥蘭,不好吃。首先顏色已很不吸引,你什麼時候會看到芥蘭的葉炒得變成晦黃色呢?還有軟殼蟹卷,沒什麼特別。食評完。

Sharon看來是個沒什麼所謂的人,不過一見到四樣東西中,有三樣是炸的,已吟吟陳地說,哇仆街吖全部炸既?!(我則扮聾)

題外話:與她談及她的花都之旅,其中提到暢遊羅浮宮。這位小姐說,那天趕著去春天百貨買東西,心裡只想快點可以看完。

我:咁你睇咗咩呀?
她:無呀,只係睇咗蒙羅麗莎幅畫,同埋斷左手個像咋(那個是米羅的維納斯吧小姐!)。我趕住去掃貨丫嘛!
我:吓?!唉如果俾著我,實每樣嘢都睇成個鐘(說時馬上扮起很細心地站在那裡觀賞的樣子)。
她:挑!扮x晒嘢!
我:………………

+++++

蒲和日本料理
灣仔蘭杜街4號A舖

有兩樣東西,D San是堅持不想吃的,其一:是不有型的自助餐。什麼叫「不有型」呢?即是普通酒店的自助餐,特點是人擠、食物千篇一律。要去,非得去W Hotel那種。而我,則是沒什麼所謂的,所以我覺得將來要打仗,萬人大飢荒時,像我這種能屈能伸的個性,應該會是最遲餓死的。OK,其二是日式放題(也等同自助餐了)。既如此,我也不會勉強他,一於與家人去吃。

開在灣仔的「蒲和」,只見它常在飲食男女大賣廣告,成人的放題價,二百元,即管去試試。

未吃飯前,D San已在電話裡,以刻薄的語氣說,「有些東西,是回不了頭的………」。而這句話,究竟算不算毒咒呢?因為在蒲和吃到的東西,都讓我覺得不太滿意。

那個焗蠔,是涼的。
清酒煮蜆,沒有清酒味。
魚生拼盤,不能說不新鮮,但肯定不是好貨色。因為整碟東西,只能滿足你視覺上的要求,但吃在口裡,你就知道並不是那回事(真的回不了頭?!)。
燒雞軟骨,又乾又焦。
關東煮 -- 豬軟骨蘿蔔,唯一我覺得好吃的東西。

要了啤酒,不冰凍。後來又喝清酒,很重的酒精味,幸好喝後沒有頭痛。

其實餐牌上,還有好多選擇的(可以任吃任叫),不過吃到這裡,我已停下手來。果然,真的回不了頭…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