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0, 2011

39屆香港藝術節。「爸爸的選擇」。

藝術節昨天開鑼,開幕節目是芭蕾舞。D San在不情不願的情況下,陪我去看「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團」的「爸爸的選擇」。臨進場前,他遇到朋友,寒喧幾句後,回來跟我說,「唉佢真係慘,睇佢都係俾佢老婆迫佢唻!」我馬上回問他,那麼你呢?他小小聲答:「少少……少少……」。………頂你呀!

很久沒看過那麼精彩的芭蕾舞。我是個直接的人,好看的會拍爛手掌,不好看的,會不停打呵欠,甚至睡去。遇到沉悶不吸引的節目,我的心裡就會十分渴望快點完場(卻甚少會半途離場,覺得那很不尊重表演者)。今晚看的芭蕾舞,既流暢又悅目,我與D San都覺得精彩非常。

原來這套芭蕾舞劇,是相當出名的。在1989年已專為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團(那時還叫Sadler’s Wells Royal Ballet)寫成。劇中有多場都讓人難忘,我覺得最教人津津樂道的,是Will Mossop(那個鞋匠)獨自製完了鞋後,逐隻穿上,然後試著跳舞的那段。教人看得很快樂,像看到年青人對茫茫的未來,還是充滿雄心壯志,有好些憧憬的樣子。

無論衣飾以至佈景,都一絲不苛,每位舞蹈員的舞姿,都悅目非常。四人舞及群舞方面,也很齊整,在舞台上,呈現出統一的感覺(不知怎的,看本地的芭蕾舞,就是沒有那種感覺)(我有病嗎?拿本地的與伯明翰的來比?!)。

好愉快的晚上。也謝謝你的相陪。別忘了,以後的文娛節目,你都要陪我看哦(無論你喜歡與否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