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7, 2011

Brunch @Spoon。(上)。

引言:有人昨天去做身體檢查,得出的結果是,醫生勸喻需要減點磅數。於是這位仁兄在電話,對我惡恨恨地說,「都是週日吃了八道甜品惹的禍」。我聽後完全無言以對。

+++++

一天都是銀匙羹,室內有著自然光,明亮照人。
自從上次去過W Hotel吃過一頓好昂貴的Brunch後,我已很有罪惡感。老天!一頓午餐就要六百多還未計加一,又不是什麼大日子,這樣食法,真的會被雷劈吧?像我這種工廠女工,平日一頓午飯,三十元不用,可想而知,吃幾百元一頓飯,是何等豪氣的事。

然後,當知道13/02那天的Brunch更需要天價的時候,我就覺得非下地獄不可了。

+++++

還是第一次踏足那裡,簡單的設計,餐廳裡有幾個青蘋果擺設,落地玻璃外的景觀是海濱長廊。究竟由Alain Ducasse主理的餐廳,有什麼那麼把炮,要接近千元一個午餐呢?(但又有人走去吃喎!而且全餐廳是滿座的,香港的經濟真的那麼好嗎??)

一如好些餐廳,Brunch採用半自助的自助餐形式,頭盤、沙律、芝士、麵包及甜品等,全以自助形式,主菜則有六款(?……忘了),可選其一。我覺得這種形式的弊處是,去到主菜時,大家都已很飽了(!)。

Brunch送一杯香檳,然後紅/白酒可無限添加。

+++++

關於吃自助餐的態度。

那天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。一點前去到餐廳,基本上整間餐廳已呈滿座狀態。雖然人滿,但地方尚算寬敞,沒太多擠迫之感。出去拿東西吃,也沒出現肩碰肩的情況。

我旁邊,有兩個女的,我聽到她們壓低聲音在對話。一個女的以國語,跟她的同伴說:「每樣只拿一點點就好,香港人是這樣的。」我在旁聽到,忽然覺得祖國有救。如果每個同胞都懂得這様,不管是因為真的良心發現回歸文明,還是因為輿論壓力怕被人瞧不起,但懂得尊重食物,怎都是好事來的。

吃自助餐的好處,是你喜歡吃多少,就多少。這樣子的話,就不會浪費食物了。希望大家都會有衣吃,我也在學習這個美德中。好像人大了,就會漸漸懂得節約,或者因為我也是一個環保主義者,總覺得有需要才取,是種負責任的表現。

+++++

謝謝D先生的款待。我當這頓飯,是開年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