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8, 2011

Brunch @Spoon。(下)。

Spoon
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Hotel, TST


冷盤。有好多火腿吃(我是火腿獸!)。關於這種風乾的火腿,我是愈來愈愛吃,反而那些腸呀或芝士呀,我就反應不大。知道右上角那圓圓的東西是什麼嗎?我吃了一塊,完全吃不出所以然。旁邊那位對我戚眉戚眼地說,那是海鮮來的………哼我今次不會再上當啦!那明明是肉來的!但還是吃不出是什麼肉。後來才知道,那是豬的內臟(應該是將內臟磨碎再製成那條東西吧),怪不得有點羶。右下角那塊,是他們自家製的鵝肝,出奇地好吃!無懼爆血管的我們,你一塊我一塊地吃了兩塊,質感很滑,口感極香,配麵包吃,一流。

有幾種這個小食。圖中的是蟹肉。好吃,我吃了兩小碟,因為平時很少有機會吃到蟹啦,我是個世紀大懶人,不願意拆蟹殼幾乎成了我的獨有Signature。

還有牛肉tartar,及牛油果茸蝦(我自創的名字),沒什麼值得寫。題外話是,每逢與D San外出吃生的東西,我都會率先問擁有玻璃肚的他,喂點呀ok唔ok呀?是的,他是先頭部隊來的,雖然我的腸胃好過他,但他的拼搏精神強我很多。當天我又問他,牛肉tartar可以嗎?他答:「都ok既,應該唔會肚痛。」但其實牛肉的顏色,有點讓人擔心。不過這是一間有名氣的食肆啊,怎都不會吃壞人的我認為。
D San的主菜。他挑了羊架。看上去很美味,而據他的口供,是那些羊架的口感,就像在阿爾卑斯山上的小綿羊一樣,又矜貴又嫩滑。我是個不吃羊肉的人,無法想像出那種味道。但伴著主菜的,是一大盤以牛油炒香又再焗過的薯仔,哇真的不得了,明知那個很高卡路里,但還是叫他不停遞給我。好好吃!

我的主菜。煎帶子。帶子新鮮到不得了,表面上像剛煎好的模樣,內裡維持著五成熟(?)。D San試了一點,說嚐到深海的味道。……先生,你的形容也太玄了吧?!總的來說,很不錯。

噔噔噔,到壓軸的甜品出場了。甜點是要繞過自助餐的範圍,深入甜品廚房,才可取到的。好好玩,像尋寶。

哇!!!!好勁啊!!!!這是人的所為嗎???一共拿了八款甜品。(放心,最後是全部吃光光的,也因為如此,我不停被同行的人咀咒,因為他要包底)

由左至右:那個有rasberry的tart,正常味道。拿破崙餅,正常味道。Panna Cotta(有沒有串錯?),味道正常。白色那東西,原來是芝士餅(!),我嗅了嗅,吃了一點點。基於以上的甜點全是味道正常,而像我這樣的人,向來是追求刺激新鮮的怪味道的嘛,於是,好些只吃了一小口,就全推給旁邊的先生了。

由左至右:古古力餅,很濃烈的古古力蛋糕哦!好甜。野莓奶凍(?),正常,沒有驚喜。左下角那灘像嘔吐物的東西,是蘋果tart來的,旁邊的D San一直說好吃,那麼好吧,你吃晒它吧(!)。右下角那個圓型的東西,哇,不得了!原來是八道甜品中最好吃的。單看外型已贏盡全場了。外層是薄薄的白古古力,內裡充滿了椰子味的忌廉,中間位置是芒果。我將整個吞進嘴裡,好滿足。

吃完甜點後,大家都飽得不想言語。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