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6, 2011

簡單的晚餐。

DELI ﹠WINE
尖沙咀文化中心側

去文化中心看表演,七點半開場,只好匆匆在這間像BISTO的小餐廳吃些東西。人很多,找座位都不容易。而且最灰的,是好些都是梳化的位子,梳化與茶几的的高度你可以想像到嗎?我意思是,你能想像到坐在那裡吃飯,有多狼狽嗎?是彎著身子吃,還是整碟拿在手裡吃好呢?唉,This is the question.

D San要了「咖哩雞扒炒喬麥麵」。看賣相,極之不錯。試了一點點,很美味。你不能對這種速吃的食肆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了,他們能做的,也不多。當「大家樂」一個晚市套餐也要四、五十元時,那裡的食物與格局,真的算超值。

中途發生了一段這樣的小插曲。話說D San的喬麥麵火速送上,我就說,你吃先啦不用等我。當時我心想,嘿待會我會趕上你的,反正我吃漢堡包,一定方便過你彎著身子吃麵啊!這位先生一聽到我這樣說,就老實不客氣地吃起來。忽然間我又想起來,呀他吃東西向來比黑旋風更快的喎!試過吃一碗滾熱的水餃,但他兩分鐘內已吃光光。沒法子,因為平常的特訓,已讓他懷有金剛不壞之身(他的職業病之一,吃東西超快!)。結果是,我的漢堡包還未到,他已將那碟麵吃完了。唉。

我要了「漢堡包配辣粗薯條」。咳咳,由於不想他等候,我也想在九秒九內將它吃完。可惜啊可惜,漢堡包很厚,又多醬汁,還有特大塊芝士,我吃得很狼狽……(一邊吃一邊要動勞到他遞上紙巾,來替我將臉上的醬汁拭去,口中還唸唸有詞地說,「我未遇見過人,吃東西吃得那麼污糟的……」。我想的嗎?!)………後來整雙手都是醬汁,被他勒令去洗手。又衰衰地說,「你咪掂到我件褸呀,新買好貴架!」………

一頓如此簡單的晚餐,一百二十元。既豐足又好吃。忘了說,那裡的咖啡,也很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