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7, 2011

山茶花包包的延續.........

關於那個山茶花的包包,在這裡寫了兩、三年。曾經與b小姐不停鑽研,說買什麼扣/什麼皮/什麼鍊/什麼size好,後來,她如願以償,收到男友送贈的一個山茶花包包,可惜不是她想要的2.55啊!那時候,她好像受了好大的刺激,差點投河自盡了。她說,像她那種貧家女,明明儲了一輩子的錢,想要一個2.55,現在雖是不勞而獲,但卻不是心裡想要的,你說諷不諷刺?我記得自己當時跟她說,「算啦反正是心意都應好開心啦,最多拿去買餸囉咩事唧」。我是不是五行欠毒打呢?那個時候,還在說這種話?!

而我呢,這幾年間,還是一方面不捨得買,一方面心裡又盼望著。說過了,有樣東西放在耀目的櫥窗裡,是那麼的讓人憧憬。如果帶了回家,就變成另一樣的東西了(又是另一件紅玫瑰白玫瑰定律)。

究竟2.55的迷人之處是什麼呢?大部份,是虛榮感作崇吧。兩萬多一個包包,隨時是一個OL的整個月薪金了。在工廠區上班的我,拿著一個山茶花包包招搖過市,也顯突兀吧?而更加實在的理由是,我的包包常塞得滿滿,一個2.55又怎能滿足我的垃圾容量呢?

但是但是但是,我還是好想擁有一個哦。在櫥窗裡的2.55,假如來到我家的櫃子裡,會變成什麼模樣?

然後然後然後,當擁有了一個2.55後,我發覺感覺很好。雖然用它的時候,要份外的小心(!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