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9, 2011

天堂與地獄。(下)。

一門
黃金廣場4/F,銅鑼灣

【天堂篇】

聽過「一門」這名字已有N年了,但一直沒去過。曾有次向D San提議說,喂不如去「一門」咯,馬上被他不留情面地狠插,「吓?!一門?!係小朋友先去咋喎!」明顯有點瞧不起我提議的食肆(OKOK,我知道「和花亭」確是很乃嘢)。

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,還是有機會去那裡吃了一頓晚飯。結論是,非常ok,而且很有驚喜。

那個「蜆麵豉湯」好好喝,可見到的,是每隻蜆都很新鮮,湯底也不錯;「醋漬鰻魚」(不是我點的,應該說全張單都不是我點的,所以我也不知道正確的名稱啦),好!好!吃!鰻魚煮得很淋,而且有種獨有的鮮味。「壽司」幾件,賣相正常。

牡丹蝦刺身」,因為那裡的人流量大,故此基本上所有的食物,都很新鮮,包括刺身。蝦的眼仔碌碌,蝦肉也很實很甜。

燒羊扒」,我竟然也吃了一點點,ok啊我沒有嘔吐大作。沒有想像中的羶味。D San說,那羊扒有種粗獷的味道,假如說Spoon的羊架是阿爾卑斯山的小綿羊,那麼一門的,就是城門水塘邊遭人放逐的水牛了(這是什麼譬喻來的?)。總之,向來嘴刁的他,都覺得不錯的食物,就真的不差了。

蟹肉玉子蛋」,那裡的玉子極出名,我們要了蟹肉那款。真的好好吃,甜甜的,而且蛋很滑,若下次再去,這個必要再吃。

有些沒拍照,忘了。甜品叫了豆腐雪糕,不好吃。結賬八百多,好折墮,去「一門」都可以吃到那麼貴,什麼世界?!謝謝D San的宴請。

+++++

題外話,本來上週日晚上,我們打算去紅磡區探訪朋友,他還未問我想吃什麼,我己率先說了,「勁咯,今晚探完朋友,我地去『加太賀』吃啦!」

他(愕然得不能言語,只好以粗口來表示他的頂級震驚度):X!加太賀?!你唔X係呀嘛?!哩間嘢開咗九百幾年,我唔相信家下仲有人去吃囉,尤其個花之戀!
我:哇你都知哩間嘢呀?!好勁呀!
他:我個時讀書返唻渡假,都知哩間嘢啦,你可想而知幾耐歷史。
我:咁一於去哩間吃啦。
他:%^&($%^&()_#$%^&@#$%^&()_+(又一輪粗口侍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