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6, 2011

吃的概念。

中午去了APM的吉之島買東西,看到人人手中都拿著一個飯盒,然後我就想起,這種超市肯定會在午市搶客源,泡製出那種中式的飯盒。嗯,也好,反正想不到吃什麼,順便買一盒回去試試也不錯。

走近玻璃櫃,哇真的一看不可收拾,有好多選擇啊!

選了糙米飯,蒜茸芥蘭+咕嚕肉。因為這兩樣東西最近我,好懶,不想走遠,不過後來發現,原來還有南乳豬手!好後悔。這個故事教訓我們,凡事不可操之過急,將眼光放遠一點,總會遇上更好吃的(?!)。

水準一般,但一個HK$26的飯盒,還是雙拼的,仲想點?(但那個咕嚕肉與炸粉的比例,該是2:8。幾乎每一口,都是炸炸粉,故此沒肉到肚的我,吃完這頓飯後,還是感到好餓)事後D San致電我,問我吃了什麼。

我:雙拼飯囉。
D San:呀你家吓真係好慳喎。(他最關心我的,就是日常我的飲食了)
我:係呀好抵架,比平時個d平兩蚊呀,仲好大盒添!......不過去APM來回四個字,加埋排隊俾錢又兩個字,即係加埋半個鐘,30分鐘為咗兩蚊,咩事呢我?!
D San:妖你成日都唔識計數架啦。
我:..................

+++++

現在我盡量在零食方面,吃得精緻一點。譬如說,古古力。以前,即使是吉百利我也吃得津津有味,可以大塊大塊地咬下去,十分鐘幹掉一大塊也面不改容,要知道吉百利出了名的原始與甜,相信只有未被開發的味蕾才愛吃。先旨聲明,我現在的味蕾也未被開發,不過卻已受不起那種甜度了。而且年紀大了,知道吃什麼,都應有個配額。假如一週裡只有一天可以吃古古力(譬如而已),那麼我一定要吃得精緻一點。

過年時,家裡收到好些古古力與曲奇餅的禮盒。我黑口黑面地跟家人說,"喂無人吃就俾亞lyn拎走請佢d朋友吃啦"(所以幫工比起兩年前,肥了很多)。家人(指著那盒古古力)問:哩d唔好吃架咩?(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牌子,不過一看到是大堆頭的雜錦古古力,就已沒興趣了)。

我:唔知,但唔駛吃已知道好甜。拿拿聲拎走佢唔該。

盡量精益求精,未來的養生之道是:吃好一點,吃少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