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2, 2011

連年豐收。

豐收日
銅鑼灣銅鑼灣廣場2期10樓

一行十人,浩浩蕩蕩去了這間新開的上海浙江食肆吃晚飯。其實上海與浙江是否很近的?我的地理常識很薄弱,想來想去也不太明白,上海是否與杭州較接近呢?而且浙江流行吃什麼的呀?豐收的時候,他們會怎慶祝?這間食肆又是什麼來頭先?.........好,夠!去片。

環境不錯,可能是坐在獨立的房間裡。空間算充裕,年輕的女侍應生有點呆,看來是個生手,女經理則老練得多,不停游說我們點貴價的東西。餐具/碟碗統統很新,地方光線夠,給人的感覺是,即使菜式平庸,但環境已優先攢了分回來。

餐前輕吃:素鵝與醬鴨。素鵝正常,但同桌的人說好好吃。醬鴨極味濃,口感鬆化也很有鴨味。

蟹粉豆腐:正常。過了吃蟹的季節,但上海食肆可以永恒地吃到關於蟹的東西。

紅燒肉(元蹄?):肉很鞋,僅僅不合格。是的,不合格。

炸子雞:第一碟來的時候,大家覺得好好吃,於是又犯了餐桌上的大忌,就是追加!當第二碟來時,那樣東西永遠是無法吃完的。我覺得麻麻,吃過最好吃的炸子雞,在太湖。

黃魚湯雲吞:那條真的是黃魚嗎?我後來吃了一點,好難吃!可能被湯泡得肉都變了質。雲吞正常,魚湯倒很好喝。

上湯浸娃娃菜:OK。(明顯看到我這種食評,大家就知道這種食肆,給人一種面目模糊的感覺,即是呢,你未必會再去那種囉)

鍋貼:這個好好吃。即煎的,上桌的時候,熱騰騰。肉饀的味道不錯,不多味精,也吃到豬肉的鮮味。鍋貼的皮,厚薄也適中。

葱油羔蟹:這個好像是那裡的招牌菜。我只想說一件事,為了答謝我旁邊的大師兄整天挾菜我吃,於是趁他上了洗手間時,我特地幫他剥了一隻蟹鉗,然後將肉放在他碗裡。我這種不求回報的個性,真的好偉大啊!(我是從來未曾做過這種事的,你叫我幫你砌個powerpoint又OK喎,但做家務/廚藝從來都不是我的強項啊)(剥隻蟹鉗也叫廚藝?!)。過了一會兒,我忽然發現大姆指濕濕的,一看之下,大驚!原來正在血流如注!!唉,明顯白痴的我,是在剥蟹鉗時,不小心被刮傷了。這件事也證明到,我真的不擅廚藝。

陳皮牛肉(我旁邊那位說是柴皮牛肉):吃不出陳皮味,只得一個字,辣!而且色水好可怕,黑黑的一碟,好死。

臭豆腐:幹嘛會叫這種東西的?明顯對餐牌上的東西,感到無從入手了。唉。我對榴槤或臭豆腐都不抗拒,不過這個豆腐其實弄得並不好,比起旺角的街上小販,遜色很多。外型奀挑鬼命,吃下去又乾又不香,我只挾了一塊就停了手。

炒飯:整個晚上,除了鍋貼外,這個炒飯也不賴。

還叫了其它的不知什麼,己不太好意思拍照(抑或忘了?!)。實情是每次一有菜式上桌,我旁邊那位大哥都會大聲嚷嚷說,你地唔好吃住呀,港女要影相先!隨即將那碟東西轉到我面前。搞到我好尷尬啦(不過好在我臉皮夠厚,現在已不理那麼多了)。

前後叫了十多樣東西,又不停喝花雕(不是陳年的,只是五年那種,每支HK$200),埋單結賬三千不到。假如坐獨立廂房,其實是不錯的聚腳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