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1, 2011

那些日常。

這年內,有些食肆會常去,也許因為方便,有些因為就腳,而有些當然也因為不想再動腦筋。

華星冰室
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號舖


週日起床,多是黃朝白晏的了,只有那裡在十二點前還有早餐吃。炒蛋雖然很油(幾乎被油浸泡著),但由於炒得香滑,還是樂此不疲地吃著。喜歡去那裡的原因,還因為那裡的侍應生,極之醒目又動作俐落。又,喝「茶走」,記得叫少甜,否則你會牙痛而死。

+++++
DOMANI
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4樓平台

多是去那裡小歇。時間總在黃昏左右,坐戶外,方便抽煙。夏天熱,冬天冷(尤其這種天氣,有種讓人置身冰島的感覺),但還是去那裡。多數喝白酒,同行的人則喝啤酒狂抽雪茄。

+++++
VIVA ANA
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Garden East地下1號舖


就在我家的對面,很是方便。常常在十點十一點這種尷尬時間,當我們愁著不知去哪坐坐好的時候,那裡永遠都是好選擇。食物一般,但小吃的種類算多,也有好些紅白酒的選擇,價錢正常。開一支紅酒,叫碟火腿,再加一或兩個小食,可以坐上兩小時。洋人多,店子小小的,有種COSY的感覺。不過那裡的火腿,即使是36個月的黑毛豬,也並未如想像中的甘香及有嚼頭。我是個粗吃者,如果我都覺得未能達標的,可想而知。
 
記得去年聖誕,我提議去別人家裡開自助餐大食會(後來執拾了很久,又要洗東西!我幾乎被人打),那時在CITYSUPER買了一小包的黑毛豬風乾火腿,才那麼幾片,盛惠三百多。不過是真的好吃,夠乾身,但吃下去又充滿油份,而且很甘很香。在 VIVA ANA的,$150一碟(36個月),一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