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1, 2006

一齊蒲:Purples 6。

中區短短一條卑利街,以前我只認識「10g」。是間小小的咖啡店。去年結業後,由另一位名為Joyce的女士頂上,開了另一間「Bar and Cafe」,店名叫「Joyce is not here」。我去喝過一兩次咖啡,朋友說那裡的越南咖啡不錯,我則認為還是「10g」的latte較好喝。

「Joyce is not here」向上去,有間極詭異的小店,門上掛了紫紗,你很難從門前窺探到內裡環境。那間店,叫「Purples 6」(正確地址是卑利街52A)。初時以為那是鴨店,否則怎會曖曖昧昧地用上紫色?又故作神秘地長年重門深鎖?(SOHO區附近有好些私人會所,一律被我認為是基吧或鴨店)。後來有機會進去,原來只是間小酒吧,妙就妙在裡面還有電視看(!),十分的左鄰右里。店主Edmond是個有禮又nice的人,我直接問他,怎麼店裡冷清清的,究竟能否維持成本呀?他笑,說閒日較少人,但假日前後是鬧哄哄的。飲了一杯味道怪怪的Cosmopolitan。印像中,那時在酒吧當兼職,Cosmopolitan調較出來後,不是藍色的嗎?怎麼這裡的,是紅色?而且充滿植物味,嚴格來說,是穀味(!)。朋友那杯Margarita,很澀。

小店有小店的好,譬如說,幽幽靜靜的,沒太多打擾。店主也很健談,朋友還問他要煙抽(!)。除了雞尾酒的味道有點恐怖外,一切都尚算滿意。(其實店主在我們點了飲料後,還問我們要加什麼水果?有芒果有士多啤梨還有香蕉......加生果?又唔係西米撈,好驚囉)

P.S.去洗手間時請小心,那扇門,會讓你扯火。本來意慾設計成古色古香的拉門,怎料門較有點不靈,你或要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才可開啟與關閉。我前後用了三分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