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5, 2006

Anne Valerie Hash。

今年34歲的Anne Valerie Hash,生於法國。曾任Karl Lagerfeld、Chanel及Christian Dior的設計學徒,2000年七月自立門戶,推出以個人名字的品牌。有人說,Anne的特色,是精於雌雄同體,將粗線條的男服,重新演繹後,添配在女服上。可以看見的是,男裝禮服經她編排後,成了女裝的纖細版,以絲質衣料縫製,襯條lace蓬裙,像由腰部撐開的芭蕾舞那種,很妙絕。

2003 Fall。那條蓬短裙,是個icon。

衣上很多細節,會用上像洗水顏色的皮革,又會探用維多利亞式的華麗,以剪裁及幼細手工聞名,精於layer及bunching,不過為人低調,並不愛拋頭露面做宣傳。Vogue曾形容她設計的華衣,是個近代能推行時裝浪漫的人。

向來作風低調的Hash。

早於幾年前,在「Shine」已能買到Anne Valerie Hash的衣,不過,全是最基本的款式。過於保守,也沒看頭。當然我也明白買手的苦衷。價錢貴得令人皺眉,尋常人家如你如我,怎能負擔得來?

現在多了幾間店也售Anne Valerie Hash。I.T.在PP的店,有女裝;D-mop在銅記的店,有男裝。不過款式也盡是最平庸的。值不值,見人見智,不過我心知,「沉厚的華麗」,要很有個性的人穿出來才有味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