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4, 2006

一齊蒲:Chocolux/Alcove(洞天)。

繼續中區卑利街之旅。「Purple 6」對面,有間「Chocolux」。前身是咖啡店,後來像「Joyce is not here」一樣,做不住,於是改變市場策略,申請了酒牌,也於晚上賣起酒來。說句實話,店子開張時,我進去過一次,喝了一杯天價的咖啡後,就對那間東西沒好感。一杯咖啡,再加10%的服務稅,竟接近六十元(!)。好喝如天上甘露般嗎?並不是。只是一杯甜到讓人馬上敲起患上糖尿病警鐘的糖水咖啡!還居然敢收那麼昂貴的價錢!

現在,日間是咖啡店,夜裡成了沒甚特色的小酒吧。不去也罷。

反而Chocolux毗鄰的「洞天」,有好些新綽頭。

「洞天」,午市有套餐供應(!),不過價錢偏貴,與soho區的西式餐廳價格可媲美。吃中餐,加少少fusion。晚上呢,則有「Chinese Cocktail」。你試過龍井溝伏特加嗎?或普洱混和威士紀,而小食方面,是被曬乾後加了調味料的茶葉(!)。關鍵的問題是,你不會喝後肚餓,也不會因為亂溝不同成份的飲料而喪嘔。

服務不錯,你可任意叫侍應什麼混些什麼;價錢也算公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