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0, 2006

Dita Von Teese。


你知道誰是Dita Von Teese嗎?我,其實有點迷她。她是著名的脫衣舞孃,世上一流的宴會都愛請她來跳場舞,以收娛賓之效。現年34歲(正確來說,9月才踏進34的芳齡)的Dita,生於美國小城,小時候已發著明星夢,也迷戀一切關於古舊的東西。她到現在,也是一位vintage迷。

有看過她的演出嗎?我只看過無數的照片。她擅於在道具的馬天尼杯中跳脫衣舞,也曾創造出好些漂亮又性感的造型,像粉紅色的羽毛豔女郎,在旋轉木馬上跳舞;在大型的月亮上脫衣;在台上的浴缸裡,嬉水又出浴。她有的是芭蕾舞的底子,於是,優雅加上性感,成了她的獨有氣質。剛過去的L.V.大show,也請到Dita亮相,在馬天尼杯中起舞,驚豔全場。

她集性感與冶豔於一身,是個fetish icon。男人迷她,我也很迷她。據聞,gothic rock star Marilyn Manson對她是一見鍾情的,於是火速熱戀,進而結婚。看過美版Vogue刊登他倆的婚禮情況嗎?我不排除那是刻意造作的拍攝手法,但看後,還是迷得不能自控。

一個是樂壇邪神,一個是魔鬼之女,很合襯。今年年頭,Moschino06-07 Fall的花生騷,請了Dita做壓軸,她穿黑上衣,白裙子,襯雙紅手套,一臉動人笑容地走在大橋上,然後,她並沒有折回後台,而是優雅又甜美地走到丈年身旁,親他一下,再坐下。整個畫面,不知怎的,出奇的協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