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6, 2006

美心皇宮大酒樓。


說了很多次,要去中區大會堂那間「美心皇宮」大酒樓吃頓中飯,但一直都沒人願意犧牲去等位子。中區那間「美心」,午市是不設訂座服務的哦。後來,不知是大仙顯靈還是什麼,C小姐忽然自告奮勇說先去輪候,我們當然樂意之極。(但,她明明說1230去的嘛,怎料1245才到,怎有位子呀大哥?!)

我先去大會堂圖書館還書,再折返「美心皇室」,那時已1310了。眼見餓得飢腸轆轆的人們,還呆坐在那裡輪候,就心感不妙。(不過呢,C小姐向來權威,沒人敢挑戰她的)於是,我也只好一起坐著呆等。

還好,再次地大仙顯靈,我們竟然1320就有位子坐啦。


這是C小姐極力推介的「芝麻甜點」,說實在,真的好吃。不太甜,芝麻味也重,那塊糕弄得軟硬適中。


我想吃乳豬(我竟然非常地喜歡吃這種東西!),坐我旁的X先生說不如叫個雙併吧,我說好呀,乳豬拼什麼呀?接著大家七嘴八舌起來,一輪擾攘過後,侍應亞姐已有點不耐煩。X先生吐了句:「乳豬拼燒肉丫」(!)(那是同一類的東西吧老友?!)也虧侍應亞姐的反應跟我們一致,「咁你即係想拼咩呀?」(你說多尷尬)最後乳豬拼了燒鵝。(千萬別再讓X先生點菜了,他的創意我們受不了)(他常常會點魚頭的,什麼「鹽燒三文魚頭」之類,好可怕!)

食物不錯,維持一貫「美心」口味。但那個無敵海景,我想,並不是其它「美心」能媲美吧。


這是X先生從日本捎來的手信。很明顯,他當時的心情,應該當選購禮物是差事來的,最好可以快點完成,我甚至可以想像到當時的畫面,他匆匆地跟售貨小姐說:「same pattern, different colour, FOUR!」。(謝謝那些可愛的手帕,上面的羊羊是立體的哦…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