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8, 2006

激安小見聞。

「激安日」人山人海,要有心理準備,否則你會以為身處唐山,正經歷著大地震,周圍都兵荒馬亂。我們選址京士頓街的I.T.。

個人經驗,最好在激安前夕,去各大I.T.試妥心儀服飾,因為激安之時,不單沒有試身室可用,兼且連鏡子都欠奉(店員一早將鏡子收起來啦,十分的不近人情)。故此,若你先前沒去店子試過,只好碰碰運氣了。

基本上,人人都呈瘋狂狀態。有點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局面,每人都一臉嚴肅,雙手不停地撥動衣架來挑選服飾,認真及投入的程度,假如可以放在工作上,我深信香港的經濟可以再次起飛,效益甚至可以超越美國。

衣服最低減至1折,但現場所見,你很難找到有1折的衣囉!除了某幾個牌子,Dirk Bikkembergs是其一,三千七一條女裝西褲,1折後要三百多。不過又是經驗之談,千萬別貪便宜。褲子不能試,買回家不合適也是浪費。(況且Dirk B.的褲子好些都超級高腰,穿上去,視覺上人就馬上矮了幾吋)

朋友竟然渴望已久的半身裙子。正價時標價$2,999的「Golden Goose」,現在三折,也要九百元,但朋友都像中了六合彩,開心得想死。

美國牌子「Acne Jeans」(連卡佛都有這牌子賣,以牛仔褲及簡便服起家)算賤價了,一條千多的牛仔短褲,折合後才三百多。不過我沒賣,好怕領野。理由同上。

因為花多眼亂,奸商I.T.也把好些隔季的貨搬出來,一併放在架子上。譬如說「Jessica Ogden」,看到一條連身裙,與圖中的類似,同是2005春夏的。(一年前喎大哥!)還有「Tata-Naka」,一條毛線狀的頸飾,折合後要一千,但「梅」到像地布。我可以肯定,那不會是這季的東西。

鞋部根本連針都插不入,何況是人?我與友沒進去過視察。又,早前朋友喜歡的日本牌子「Taishi Nobukuni」布狀小頸巾,現在折合才百多元,馬上買下逗他樂(嗯,我還是很有人性的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