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1, 2006

軟 硬。


進去看「軟硬」前,我一點期待也沒有。票是朋友買來的,我沒有狂熱地去排隊輪候買票,或打電話訂購之類。碰巧朋友叫我一道去,我又有空,就去了。

有什麼可寫呢?
◎進場時看到好些年青少艾,像我們這些三字頭,邊聽軟硬邊做功課的,好像都不太多。
◎演唱會派發了面具,還有兩條由麥噹噹贊助的膠製吹氣ping pong棒。一場有一萬二千人次,每人兩條,即一晚耗掉24,000條吹氣的膠棒。十分不環保!
◎演出有一半的時間在唱歌。他倆最新的唱片我沒買,聽得一頭霧水。我只覺得好嘈。朋友則在我旁甚表不滿,「係聽歌我就唔唻啦頂!」。我也甚表認同。
◎我覺得,別唱歌跳舞了吧?說說話更好。
◎話題大多圍繞日常,有特首有昂平吊車有民生有娛樂圈趣事。但,沒有驚喜。
◎重播了一兩段以前的廣播,那些「整惑電話」。今天聽來,還覺得好笑。可能回憶中,什麼都加了分。
◎現場氣氛很好,全場爆滿,觀眾都熱情澎湃,群情洶湧。
◎有段對話,剖白了他倆的相識相交相知,也略提了一下交惡。都是避重就輕地略略帶過。怎麼我覺得他們好假?
◎有段頗好笑,是他們認識的過程,當年在白英奇裡,葛被選為班長,要找個人幫他做些雜務,他就站起來,以其獨特聲音說:「有邊個可以幫我?」那時林海峰正在打瞌睡,忽然聽到那聲音,如同神的召喚,就整個人醒了,說:「等我唻幫你丫,怪聲人」。好好笑。

沒什麼好寫了。

我對「軟硬」是否熱情不再了?是否那時候我年紀尚小,偶一接觸他倆,就驚為天人,現在人長大了,覺得不再稀奇?抑或是我壓根底,不喜歡虛情,怎麼都覺得他倆現時的合作,是為利,並不如以前的相親相愛。

那時候,放學趕回家聽「軟硬」,是最美好的日子。十歲到現時三十歲,相隔20年,昨夜看到他們,有點夢幻感覺。大家都老了。嗯,我覺得幾年就是幾年,相差幾年,我有「軟硬」伴著我做功課,可以落Noon-D,還歷經過本港漫畫業最興旺的日子。我怎能不知足?都不知跟人多了幾許話題。

+++++

由於過多的唱歌時段,我感到極度的無聊。他倆一展歌喉,我就想睡覺,坐我左邊的師兄頻頻呵欠,坐我右邊那位像發漲版王貽興的仁兄,又是一位Cool到震的先生,整場都不苛言笑。我坐他們中間,也是一臉的木然。我想,要數全場最冷淡的觀眾,我們三人組必稱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