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4, 2006

隨你鍾意。

天后北角交界,有條清風街,基本上,那裡什麼都能吃得到,各國各地的,好吃難嚥的,貴價廉價的,裝修堂皇或簡陋的,式式皆備。

清風街橋下,有間「隨你鍾意」。曾經風頭一時無兩,晚晚座無虛席。你該都從有關雜誌報章方面,略知這間食肆吧?專售日本食物,尤以刺身最馳名,又經濟又新鮮,是個最強賣點。其它的,也好像很好吃的樣子。

開了幾年,我頭一次光顧。

朋友想喝Saki,叫了一支「吟釀白鶴」($90)。最先來的,有三文魚刺身,賣相不太好,顏色泛白,不過肉質也很新鮮。第二道來的,是這客「薄燒牛肉」,我跟老友面面相覷,大家本一心以為是一小片一小片的,怎料來了這卷狀的東西。因為賣相不討好,我們的食慾也打了折扣,怎料一吃進口,哇,#$%^@#$%^&!是人吃的嗎?牛肉韌得像一塊布,怎咬怎嚼都難以將其分開,卷狀的東西裡,又釀了一堆濃味的佐料(蒜泥之類),總之,就因為這一碟東西,我倆的味覺神經大受打擾,興緻一洩如注。

它們,看來像不像三條屎?

串燒牛舌:只有野狗那些銳齒,才能將其咬開吧?
串燒雞軟骨:沒甚特別。(但因為沒什麼出錯,算最好吃了)
串燒冬菇:因為燒得過了頭,菇邊都焦了,吃下去很苦。
蒜香豆腐:OK。
壽司:普遍來說,那壽司的黃金比例是,料佔三成,飯佔七成。大大塊的飯都算了,卻又弄得不好吃,飯很散,吃下去的味道怪怪。

結賬港幣$340。早知,去「壹壽司」好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