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1, 2006

Krispy Kreme。


Krispy Kreme開張,與我無關。但經過在美國工作了一段長日子,後來回流到港的Ca小姐,以及經常港美兩邊飛的X先生大力渲染後,我又變得好有興趣。他倆異口同聲地說,「好好味啊!」。冬甩給我的感覺,除了「甜」及「膩」兩字,沒什麼好形容詞了。只是Ca小姐本身不嗜好,X先生又是個健康小人類,加上他們的口刁法,已達人見人打的地步,現在竟有連他倆都讚口不絕的東西,我怎可不火速去嚐!

星期二開張,最黐線的是,Ca小姐在週二的下午,為了吃到那個Doughnut,竟聯同X先生,由中環乘車去到老遠的銅鑼灣(!),還要乘的士再返回公司!咩世界?!

我昨天刻意路經銅鑼灣那店,遠遠已看到大大條人龍由店裡延伸出店外,心裡馬上咀咒起來,「哇,D香港人咁架?咩都一窩蜂!」(罵得盡情,都忘了自己也是一份子。唉。)我自問沒能耐為了一個冬甩而忍受排隊之苦,於是打消了那個為吃的念頭。

兩個小時後,剛好碰著下大雨,我又有機會途經利園山道。看到店裡沒什麼人,就進去了。(其實那刻好開心,為了快可以吃到傳說中的好味冬甩)。走近櫃檯處,忽然服務員小姐從櫃後伸出手,手裡更拿著一個doughnut,還說:「請免費試吃丫!」我:「!!!!」

讓我詳細形容。Doughnut,就是正在售價中的體積,沒有變成袖珍形(你該知道,好些試吃的玩意,是當你是乞衣,夾硬剪成碎到不堪地捧到你面前的)。那刻我好感動,是因為他們的慷慨與體貼。十元八塊誰沒有?但這才叫誠意吧?

冬甩評語:服務員小姐遞上來,是原味糖衣(original glazed)。由於是剛出爐的關係,哇,簡直是人間極品!微溫、鬆化、軟膩,加上冬甩上的薄薄糖衣,軟加脆的口感,讓人欲罷不能。好!好!味!呀!假如楊一在,他的頭頂定會發光。

由於剛吃過晚飯,故一個冬甩到肚,不免更飽。本想再試其它口味,但都止住了自己的行為。但放心,我一定會再惠顧的,並不會白白受他們的恩(那個免費的,好好味的,讓人一試難忘的冬甩王)。

其實,咁先叫做生意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