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3, 2006

Lilies by Rick Owens。

自從Rick Owens推出了「Dark Shadow」系列後,我其實都想擁有一件。05 Fall開始,I.T.就有「黑影」出售了,朋友買過一件穿上去像流浪漢的上衣,又鬆身又隨意,款式如風衣,但長度卻到大腿。而「Dark Shadow」的色系,是與大自然結合而來的泥土色。除了破爛及滿是污垢的感覺,其色系全以陰暗的灰、枯竭的褐、沉黑、晦紫等為主調。

可惜只有男裝,而最小號的男裝穿在我身上,也像小童偷了老爸的汗衫。那時想買,只因貪新鮮也愛趁熱鬧,根本沒顧及到,那灰沉系到,並不是我杯茶。奧雲先生愛smudgy effects,我則愛光明潔淨。

今年I.T.引進了Rick Owens的另一條副線,女裝「Lilies」。與Dark Shadow的概念一樣,都是奔向大自然的泥巴色系。不是我挑剔,除了色調,連那設計其實都非我喜好。一件衣,要研究一陣子,才能知道怎穿,即是頭與袖的距離相近或太遠/層層疊疊到層出不窮兼且層次不明/你不知道哪是上?哪是下?

這件外套,我倒認為幾OK。盛惠$4,5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