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1, 2006

魔蟲口入。



前文:與果果先生原定約了看「死亡筆記」,必須承認我也是人云亦云的一份子,漫畫未看過,卻抵不住報章雜誌的大吹特吹,於是跟果果先生說,喂,不如去看流克丫(還要說出故事中的人名以示自己好PRO)。必須坦白,果果先生也是人云亦云的一份子,也沒看過漫畫(有次我問,不如看過漫畫才去看電影吧,他一口拒絕,還嫌我傻)。

晚上七時到達銅鑼灣UA,看到2150的票才剩餘三張,還是第一行,還是孤孤單單的位子。於是大家不約而同地卸責起來,「最衰你啦,又唔一早訂定飛!」,「下?我以為你醒目嘛,今日中午你在銅鑼灣順便買埋丫嘛!」於是大家都默默無言起來。

後來,鑑於我死都想看套電影才罷休,果果先生就提議看「魔蟲口入」。我的即時反應是:「下?!?!?」(心裡dodo聲)。雖然明知是爛片一套,雖然心裡萬般的不情願,但看到果先生接近哀求的神情,我心一軟,就乃野了。

是套B到尾的恐怖Cult片。基本上,與港版的「迴轉壽屍」相仿。那些爛gap位,搞到你不知該笑,還是該妖。故事去到最尾,男角用手榴彈去炸那團怪蟲,後來手榴槤意外跌進游泳池,再爆炸,那段讓我想到好些大片營造的緊張,但這裡,你只會認為好正。好白痴。(究竟誰會去看這類電影?)

電影的配樂好cheap,只會刻意地突如其來一聲巨響,讓原來已昏昏欲睡的我,整個彈起來。旁邊那位仁兄,還以為我害怕(!),連忙安撫(!!)。

散場,朋友還興勃勃地與我討論這電影。我覺得他好鬼煩,一直都堅持臉黑。他還不識相地狂問「點唧,你覺得好唔好睇唧?好好笑喎都……(說完自故自地笑)」,我覺得他難於理解。後來我忍無可忍,問他,你真的認為好看?他又說:「嗯,其實套戲好似有D唔made sense喎。」我:「根本睇哩套戲就唔made sense啦,仲講呀?!」

果先生,我唔會再同你一齊睇戲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