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0, 2006

妝 容。

前些時日,朋友興勃勃去了學化粧。我還一直以為她報讀了陳妙瑛那間什麼化粧形象學校,今天才知道,原來她報讀的,是位於尖沙咀的「Mae Von Makeup Institute」。課程為期半年,學費為HK$22,800(!)(市儈的我,馬上盤算著,兩萬多可以買些什麼呢?……)。朋友把Mae Von的網站傳給我,我看了看,很專業的樣子。

然後又與朋友談到她的攻讀生涯。吾友是那種典型的愛美女性,喜歡化妝,也愛把新化粧色系鑽研一番,重新在臉上演繹。最初跟她相識時,她已很愛化粧了。那時,我還是個愛穿短褲爛tee + Birkenstock的人。最近唸了那個化粧課程後,她益發地相信自己有的是對化粧的熱情,卻空無天賦的才能。好端端的一個妝容,明明想著化A,怎麼出來的效果往往是B或C呢?信心難免受到打擊,說得嚴重一點,是很洩氣了。

她以現在是「樽頸位」來形容自己的處境。要不呢,繼續堅持下去,繼續買器具買裝備狂刨雜誌狂看時裝show,來力谷自己的不足;要不呢,就修畢這個course後,認清自己沒什麼天份,敲響退堂鼓。

嗯,「天份」。這又是另一個好好寫的題目。

我一向認為,化粧等同進了夢工場。平淡無奇的一張臉,可以頃刻變成另一個模樣,神奇非常。

06 A/W我最喜歡Marni的病容。好想朋友幫我化一個。


中國大明模杜鵑。



**Marni的衣美得很。有時候,成功其實在於別人一看,就知道那是什麼牌子。Marni做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