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1, 2006

一齊蒲:gecko。



我很深閏不愛蒲。於是,想諷刺地,由我寫寫夜蒲地點。也許我眼裡看到的,與你看到的,不盡相同。

中環石板街上有「Soda」,也有Clubbing熱點「Yumla」,不過在附近,還有一間頗隱敝的小酒吧,叫「gecko」。詳細地址欠奉,不過我可以粗略形容一下怎去。有點像尋寶,也有點像去私竇,未去已先興奮,因為在尋找期間,那種曲折離奇加上在附近同性戀酒吧的吊詭,已足讓你自覺像歷險。當然去到時,可能你的反應是「@#$%^&*&」。

(路盲口述帶你去「gecko」。面向石板街,你的左方是「Yumla」,直上,右方有條窄巷,像去垃圾站那種格局。別怕,你照進去吧。有點迂迴,你會經過一間類似會所的東西,那是基吧。再前行,奇形怪狀地有個像洞穴的地方,放了一張椅,也有桌子,還附加小擺設,以泰式裝潢為主。然後,就是「gecko」。)

店很小,你沒有私人的空間可言,大家圍在一起坐,與認識與不相識的人坐在一塊,零距離。有點吵耳(其實是頗嘈),店裡逢二及四有live。玩不同類型的jazz。我們去的那個晚上,是一個洋人用了不知名的樂器在獨奏。很暗,視力清晰度是70(正常該有120)。消費屬正常,雞尾酒維持在$60-80左右一杯。洋客佔了九成,我們坐了一小時,根本沒本地人進去。色途老馬告訴我,假日前後去「gecko」,你會覺得那裡很髒,「哇,地面黐立立架」。我說我想像到,因為坐著的沙化,全是一個個被煙頭燒穿的小洞。

佳:鮮有撞到熟人。
劣:我受不了那種長期燃點香薰的味道。

P.S.有個泰(或菲藉)女侍應,像容祖兒。我指她的嘴。而女侍應的胸,很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