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4, 2010

Queen – It's A Kinda Magic。


主音已死的Queen,出了隊A貨。身為七十後的我,歌確是聽過他們的,但其實並不太知道QUEEN在生時的盛況。而且,也實在想不出,有什麼能吸引觀眾付鈔進場,去看一隊扮QUEEN的樂隊。如果因為憑弔,那麼OK,不過呢,如果那隊東西好流的話,我想真心喜歡QUEEN的人,會感到好失望吧?

那只是模仿,而不是真有風采。真的相差十億九千萬尺遠………。台上沒什麼好看,不如說說台下。

與我同去的古先生,竟然在那麼強勁的音樂中,都睡著了(!)(他是弱聽的嗎?)我們坐第五行喎!其實聲響真的拆天,但這位可於任何劣境都能於五秒內睡著的奇人,當時還睡得挺香甜。在他睡著的時候,我在做什麼呢?只好與現場人士一起站起來,搖身搖勢囉(但其實那種環境與感覺,一點不會讓你感到投入與情緒高漲。唉)。

半場休息時,我問古先生,喂你睡得好不好呢………。後來自詡不懂樂與怒的古先生說,樂隊本身已好流,那個扮Freddie Mercury的人又不減肥,整晚的動作又不停重覆(說的是那些台型)(我一早說過,那是模仿囉唉)。

+++++

後來去吃糖水。我發覺一過晚上十點,我對灣仔全然陌生。總有人問,點呀去邊好呀(喝咖啡/吃甜品/隊酒)?我就會當堂啞晒。

與他共坐,吃了一碗糖水。去年八月的時候,我們也去過那間店。嗯,就快一年。我發覺古先生的脾氣出奇地好,有時我鬧情緒,對他單單打打,這位先生笑笑就過去了,也不與我計較。我說,喂我不想這樣對你的呀,但我控制不了自己囉(這樣都可以說出口!)。他會說,ok啦明晒架勒。又說,最難忘我的冷笑聲。事情源於,由於我與他是同類,好多時的想法都接近,即是大家明白對方是何類人,所以呢,當有時他(扮到)情深地跟我說話時,我就會一句反過去:得啦留番溝女時先講啦哩D,然後再加一聲冷笑。久而久之,他最記得的,當然是我這些反高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