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2, 2010

記下來。日常小事。

我正正就是「志明與春嬌」裡,那些圍在邊爐旁的紅男綠女。看到他們圍在一起粗言穢語,好開心。我有時跟熟人一起,也很爛口。我們稱之為真情流露。想到什麼就說什麼,包括那些助語詞。今天(口賤的)同事說,「我無禮貌並唔代表我無禮貌!」(其實他在說什麼?ok,但我明噃。)有時候,在言詞中加些調味,沒什麼不妥,「我粗口並唔代表我粗口!」(明晒!)。

畫了張漫畫給古先生,我問他,你收到後有沒有開心一陣子呀?他說,有些事情很上心,可以記得一輩子。我發覺他,會說「永遠」或「一輩子」這類詞語,很有安東尼feel(小甜甜個男友!即是充滿夢幻那位!!)。

上次與stella談話,她提到我的blog。她舉例說,像我,今天在賣草餅,就把草餅拿出來擺賣,確確實實那就是一塊草餅。但有些人(指寫blog的人),明明也在賣草餅,卻用盡華麗的裝潢,只是花紙開來,那也只是一塊草餅。我聽著那個比喻,大惑不解。是我不懂包裝吧?但為什麼要包裝呢?當然最大的疑問,是:為什麼是草餅呢?
Stella:譬喻唧!
我:但跟草餅有什麼關係呢?
Stella:只係舉個例唧。
我:除左草餅,可唔可以賣第二種嘢呢?
Stella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她好像,有點想打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)

Emily今天跟我說,黎華呀黎華,你真是個好單純的人囉(事情源於我對人際關係的不圓滑)。但其實呢,我想說的是,我自覺自己是ok複雜的喎。剛在寫這段文字時,就收到她的短訊,「摩摩你的頭」,她說。呀我發覺身邊的好些女子,都那麼溫婉細膩。好像,只有我最粗魯。

唉,與我好合拍的司機辭職了。他說,找到了一份更好的工作。我說,人自是望向高處,只是不捨得你。好慘,即將又要適應新司機了。灰過火山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