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2, 2010

「心跳500天」的零零碎碎。


去年喜歡的一套電影,是「心跳500天」。好些人會喜歡尾場樹下吐真言的那段,而我,印象最深刻的,一直是女主角愛理不理的神情。

雲小姐那時說,你與summer的個性相類似啊!………是嗎?………今天再想到這事,我又明白了多點。或者是,近來了解到自己多點。Summer是不太理人感受的,她站在自設的世界裡,自己就是中心點。誰進來(當然要先得到她的邀請),她都盡力款待,然後時間到了,她就會請你離開。無論進來的人多麼的不捨與無奈,但沒法子呀,她聳聳肩,她也難過只是你真的要離開了。而我,一度以為自己也是那樣。

我跟知心友說:「我想隨心地生活。」
友:「等同屍橫片野嗎?」
聽後,我不再作聲。就是這樣。

友說,我們這類人嘛,不是不想努力做好(譬如說專注與集中),而是那幾乎已超越了我們的能力範圍,是我們處理不來呀。像計算數字一樣,沒了計算機,你怎懂?
我(撫心地答):可以做好,但要很多倍的努力,而且某程度上,要埋沒或背棄本來的自己吧。
友:那當然可以做好。但值得嗎?有需要嗎?
我:那要看看誰人有此能耐,讓你由心地改變。取得平衡,從來是天方夜譚。

說出這種話的同時,我意識到,我已不再summe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