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2, 2010

有多可愛,就有多麻煩。

下班時,趕著會合朋友。明顯又會遲到了。我在電話裡,跟古先生抱怨,說真的害怕平日下班後的約會,不能守時。我不喜歡遲到,不愛浪費別人的時間。古先生電話的另一端說:「那你約我多點好不好?我願意等你。」果然,是情聖化身。好多時我聽到他說這些話,都會冷冷地回他一句:你留著溝女時才說吧。但那天我沒有,忽然覺得那句話很貼心。可能與處境有關。

與古先生這年來的相處,讓我斷定他前生一定是個情聖。有次與他閒聊,他淡淡地說,好像都未曾試過追求女孩子。你一定以為他在懶勁了。但我確實相信,他的確不用怎去追求,也不缺異性在他身邊打轉的。

他是那種很細心的人,而這種細心,不是假裝出來為了「吃嘢」(!),而是他真就是那麼的一個人。不用裝的。我常覺得,與他思想相近。兩個思想相近的人走在一起,表面的火花當然欠奉,因為腦電波已暗裡溝通得宜。

有次,他跟我說:我知道你是哪種人。很少女子會像你這樣。譬如說,純情與乖可以假裝出來,但你那種個性,真的裝不出來。
我:是癲與喪嗎?
他:不是啦。不知道該怎形容。

.........後來他跟我說,覺得我好"可愛"(!)。(可愛喎!幾十歲人被人讚可愛!可以讚我性感嗎?)他說,你可以很簡單很真,但內裡又有複雜的思想;可以表面與人很親近,但內裡又希望有著距離………

那幾句的結論語,其實不外乎在說,我是個麻煩的人!